北京综合

上北梯走蛐蛐 梯子峪下青银沟弃杏黄上断崖 壁立千仞太震撼

两侧都是悬崖峭壁

梯子峪

都是跳大石头,上安全一些,下就要注意安全了,石头很大,斜面会滑,我就是下一个小崖一脚没踩住,居然滑出溜出去,好在崖不高,好在背着登山包,仰面朝天摔了出去背包救了我居然一点没受伤,啥事没有,倒是把队友吓得够呛,一劲儿说让我缓缓,看看摔到哪里没有。事后想想还是有点心有余悸,走这种大石头沟的路况,有几点一定要注意:
1.这种大石头路况,斜坡石面尤其是有水潮湿的时候,登山鞋走起来会比较滑,最好能换上军胶。还有就是一定要背好包,扣紧卡扣,如果这次没有背登山包,换做是越野小包,估计这次就悬了。卡扣扣紧会帮助身体保持平衡,如果包晃动,很容易失去平衡而摔跤。
2.走这种路况,一定不能着急,要稳,更不能跑跳。尤其是上下断崖时,要确保手抓紧脚踩牢后再迈步。我这次摔落的石头就是一块平滑大石头,上面没有凸起和缝能抓,而脚下又是一个一脚掌宽石斜面,也没有能卡住固定脚面地方,登山鞋在这里吃不住劲。
3.断崖如果能绕尽量绕,毕竟安全第一。如何不能绕,上下崖最好有绳索保护。

爬起来继续出发,这里遇到了正穿的队友,他们要从这里直上,从一线天上去。

我摔的地方,断崖离地大约2米高。

一线天

下了梯子峪,沿沟往圣水泉去。手台听说懒猫,刺猬他们几个正在那里午餐休息,告诉他们我们也马上到,大家一起午餐。

青银沟里最靓最红的树

过了这里,没注意看路迹,继续沿着沟就奔母子石去了,印象中路在沟上面。
沟里依然是跳石头,还有几个小断崖,不太好走。看来今天没走壁虎岩那条沟,在这里补回来了费了半天功夫快到圣水泉时,沟里出现了流水,而且有一个三五米高的断崖,下面还有一个瀑布。看着不太好下,我们决定钻林子切回沟上面小路。

终于在13:00左右到达圣水泉,懒猫已经在这里等了我们好久,还给我们留了椒麻鸡(没吃出麻和辣)刺猬给了我冬枣和小点心,wooya又给了我桔子。来而不往,非礼也。赶紧拿出包里背了一路的鸭锁骨,水果月饼,面包,香肠,苹果,强行分配出去了一些鸭锁骨和月饼,还剩不少,看来今天背多了。好在柿子和白兰瓜没背上山,后来都“孝敬”给了老大,我可不再背回家。

今天天气好,大太阳,前面一路又在钻林子爬崖找路,耗费不少体力,到圣水泉我已经喝掉一升脉动,还剩500毫升运动饮料。因此在圣水泉赶紧补水,喝饱后又灌了一升泉水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