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

甜蜜的田野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

一个半小时,到达白沙镇,今天刚好是赶圩天,镇上农贸市场人山人海很热闹,由于我9点40才出发,一路摇摇晃晃,这个时候,肚子叽叽咕咕叫了起来,于是我进入市场,找到一处小吃人家,点了牛杂汤,米浆果,油炸粿,慢慢的品尝起来,三样小吃,一共13元,味道还不错,物美价廉。饭后,在镇上转转,到霍溪慢漂码头看了看,由于安全和舒适等各种因素,码头慢漂竹筏已经停止营业了,只留下孤单的大榕树还在码头边,无力的随风摆动。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

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

从白沙镇出来,一段2公里的缓坡过后,小吉村村口,我驻足停留,拍了照,一溜烟下坡到底,美山村就在你面前。美山村,采茶灯舞蹈的发源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正月,美山村都会举办一场热闹精彩的采茶灯舞蹈灯会,吸引四面八方的人们前来观赏。这里还成立了采茶灯研学基地,学校也专门开设采茶灯舞蹈课,大部分孩子都会跳采茶灯舞,人们重视文化传承,把家乡独特文化发扬光大。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

在东联村,成片的田野已经披上金黄的盛装,丰收的季节又到了。到了合溪村,重复来时的路段,大半天的骑行生活结束,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愉快的心情,这样子的骑行可以多来几次。十月的最后一次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