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哪一夜、二姑娘将我拒之门外----乞丐雪夜攀二峰

锅庄坪

锅庄坪过斋戒坪后海拔缓慢上升,欣赏着云雾缭绕的二峰和三峰,不经意间便到达海拔3554米的锅庄坪,锅庄坪与斋戒坪仅相距700米,我们四人几乎不没费啥精力。

朝山坪

朝山坪朝山坪,海拔3633米,这是山脊上能同时见到四座山峰的最后一处观景台,一般的游客到此便往回走,继续向前的大都是去攀登大、二峰的人。
从景区大门一路上来经斋戒坪、锅庄坪到朝山坪,不过2公里多点山路,海拔也只是从3300米提升到3600米,但很多游人看上去都走的好辛苦,选择骑马上去的人更加不少。

石板热

石板热过朝山坪后山路由脊背转向右侧,四座山峰便隐藏到山脊的后面,沿途只能见到高高的山脊、深深的海子沟和沟对面连绵的不知名的雪峰。

石板热石板热,海拔3668米,想来名字的由来应该和这块埋在土里的大石板有关,在高海拔阳光的照射下这块大石板温度肯定比周围都高。
如果说从景区大门到朝山坪两公里多的山路海拔提升300多米还能算是爬山的话,从朝山坪经石板热到打尖包4.4公里的这段山路,海拔提升不过百余米则完完全全算是如履平地了。
打尖包
打尖包右侧山脊上蓝天下微微露头的就是大峰,与她相对的雪山叫鹦鹉嘴, 四川 话称为“鹦安(儿)嘴”,问了登山协作几次才把这个名称弄清楚。

打尖包蓝天白云下,山脊上微微露头的第一座雪山就是大峰,她就象四位妹纸中的大姐,勇敢地从深闺着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从她家屋前高墙下经过的人群。

打尖包一路悠闲地欣赏着蓝天白 云和 连绵的雪山,不知不觉就来到海拔3750米的打尖包,地名的由来据说是以前采药的山民经常在这休息吃东西,而方言中这种不是正餐的进食称为“打尖”。
这里是海子沟内唯一的补给站,香烟饮料、瓜子矿泉水、乐虎方便面基本上都有得卖,为着不少到此光顾的歪果仁,墙上还专门有告示牌指明提供咖啡,当然所有这些物品的价格肯定是比外面贵。
打尖包是个重要的岔路口,由此向上经鸡卡坪可到大峰、二峰大本营;向下直走可到大海子、花海子,从花海子又可以到二峰大本营,关键是据说大海子、花海子的秋景不是一般的美,选择最美的秋天去露营肯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打尖包名为“鹦安(儿)嘴”的雪山,看着山顶形状呆萌半天,就是没看出来哪里象鹦鹉的嘴,是什么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鸡卡坪
鸡卡坪打尖包往鸡卡坪方向的山路突然变的陡峭起来,在很短的路程内海拔迅速提升了300多米,此行第一次让我有了爬山的感觉,重装的话这里应该是第一处让人觉得很累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