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哪一夜、二姑娘将我拒之门外----乞丐雪夜攀二峰

鸡卡坪海拔上升到4000多米后山路再次变的平缓起来,接下来的山路直到二峰大本营脚下都是在山腰横切向前,“鹦鹉嘴”就在山路的正前方。
鸡卡坪山坡下的海子沟,隔沟相望的是连绵的雪山,这里的秋天是一片彩色的童话世界。
海子沟的沟口正好在“猫鼻梁”观景台下面的G108公路旁边,看这沟的走势突然谋生出一个大胆的设想:是否可以从沟口进来直接沿沟底走到花海子,然后在花海子露营嗨皮甚至爬二峰,不知道有木有大神这般走过?

鸡卡坪
连绵的雪山隔着海子沟与我们遥遥相望,出奇好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天空中甚至出现了五色的祥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是人品爆发,二姑娘在向我们招手,明晨的冲项肯定是不在话下。
鸡卡坪此处无地名标注,但从上面标明距打尖包的里程来看应该是海拔4080米的鸡卡坪,如果依路标所示大、二峰的岔路口应该还在上面750米的地方。
当我一马当先走到此地时,小张协作远远的在后面用对讲机对我说:不要向上走,继续沿山腰向前横切。难道这里就是大、二峰大本营的岔路口?或者是我们根本不用去大、二峰岔路口,从这里继续横切向前会更近些?

鸡卡坪鸡卡坪仰视大姑娘山之巅。
据小张协作所言从这里到大峰顶,体能好的3小时可以登顶,5小时可以往返。景区大门到此地约9公里,4小时可以到达;此地到二峰大本营约4.5公里,1.5小时可到达。于是心中萌生出一个两天时间大、二峰连登计划:头天早些到达 四姑娘山 镇,到户外管理中心办好手续买好门票;第二天7点前出发,11点前到这里开始向大峰冲顶,16点前回到此地去二峰大本营,18点前可以到达。
鸡卡坪
鸡卡坪继续的山间小路,继续的连绵雪山,小张协作骑着马很悠闲地走在前面,而我们也如闲庭漫步般走走停停。
我说小张协作,你应该下来走路让马儿休息啊,答曰:骑不死的马,累不死的驴,带队带多了这山路走的让人心烦,还是骑着马儿大家都悠闲。

鸡卡坪来到大海子的上方,再往前就是花海子,两个海子被雪山环抱着,从花海子翻越对面的雪山有条徒步穿越到卧龙的路线,小线协作说这条线风景也相当棒,而且现在走的人还很少,不过大概需要七天时间才能走完。
夏秋两季花海子的景色非常迷人,如果能来此露营数星星简直就是神仙般的享受。
从花海子也可以上到二峰大本营,有种悠闲的行程就是先到花海子露营,然后第二天从花海子到二峰大本营,第三天冲顶后返回。
鸡卡坪
鸡卡坪终于,二峰在山脊后向我们显露出她高冷的尊贵的美丽容颜,想着明天我们就将投入她的怀抱,拥有自己人生第一座5000米的雪峰,心中不禁有些小鸡动,脚下的步伐也不由的更加轻快起来。

鸡卡坪回望半山腰的山路,如蛇行般蜿蜒而至,尹总和燕燕还在山路上艰难地跋涉。
二峰大本营
二峰大本营快到二峰大本营这段,海拔从4000米在很短的距离内提升到4300米,这也是此次行程中第二段令我觉得比较辛苦的路段。花海子海拔3800米,如果从花海子直接爬上二峰大本营,500米的海拔提升即使是轻装也非易事。

二峰大本营如此人迹罕至的荒凉之地居然也有野狗出没。
起初我还以为是大本营养的狗,后来听小张协作说这狗是随进山的人群而来。到大本营后便常驻下来不肯离去。想来它也觉得此地环境绝佳最适合修真,纵使物质条件差点也不在乎。
二峰大本营有道是望山走死马,明明大本营就在抬首可见的半山坡,可这山坡爬起来好生艰难,迈着灌铅的双腿、听着自己如牛的喘息,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后终于来到大本营外,回首来路好一阵唏嘘。
二峰大本营

16点 成功 到达今天目的地、传说中的二峰大本营。10点进山14公里耗时6小时,如果只是赶路5个小时完全可以到达。
大本营和我的想象相差甚远,想象中二峰大本营至少应该是块比较开阔的平地,应该有草地、有牦牛,还应该有三 五营 地守护者,或者还应该有搭建好的营地帐篷。
可是呈现我眼前的大本营只不过是半山坡上一块稍显平整的地方,保护站的牌子立在一条满是乱石的山埂上。山埂右侧有座石头垒的没屋顶的厕所,不过厕所居然分男女还是让我有些意外,从雪山下来的雪水绕着厕所潺潺向下流淌,为营地提供宝贵的水源。山埂左侧有五六间石块垒就的石屋,其中有营地厨房和供协作们过夜的石屋,剩余的三四间石屋便用来向登山者提供住宿。

二峰大本营我是今天首个到达大本营的游人,七十来岁的营地守护人见到我后立即前来兜售石屋铺位。
就这样的通铺可容纳4~6人,每人收费100大洋,每人会配发一张防潮垫然后裹上自带的睡袋便可在此将就一宿。与帐篷相比优点是少去搭拆的麻烦、令人心理上觉得更加安全可靠;缺点是一班男女一顺溜通铺就寝难免会相互影响,相识的熟人还罢,如果是完全陌生的人会不会觉得有点小尴尬,当然行走一天后的各种体味也许会更令人难以忍受。
正因为考虑到这些不利因素,再加上我睡眠不好,住这样的通铺我肯定是一夜无眠,当然在我的理想中既然是来登山,理所当然的要在大本营露营才是,于是便选择租马驮帐篷上来自己扎营。
二峰大本营大本营的建营场地确实是不好选择,满地石头就不必说了,整个大本营找不出几块能容下帐篷的平地,只有中间山埂上勉强比较适合搭建帐篷,但山埂上又不蔽风,无奈之下比较半天后还是将四顶帐篷一字排开搭建在山埂上。
比我们后些上来的来自五湖四海的一个散客拼团,虽然也租马驮上了装备,但他们最终没能抵挡住守营老者的游说和石屋的诱惑,全都选择住进石屋,驮上去的装备也就白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