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感受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爱与感恩

在村里的集市逛逛,说不定还有新的收获呢!这里你可以买到其他地方买不到的黎族特色商品, 比如 野生蜂蜜,黎家山兰米,黎家山兰酒,寄生茶等等。
黎花里哇塞,我们还能在这里看到当地的婚宴喜事。很感谢这次的行程让我们对黎族风俗有了更深切的体验。
黎花里
村民的乐队在演奏,这样原生态的民族乐器听着很悦耳。他们要在“隆闺”内对歌、谈心、弹奏乐器,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彼此确定意中人才走入婚姻殿堂。
黎花里阿哥阿妹都是一表人才,果然三月三花开,爱情来。
黎花里三月三的节日氛围随处可见,每个村民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样的日子他们都把家里最好的拿出来接待游客们。
黎花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 银山 ,王下乡有着独特的风光资源,山清水秀的王下乡美景给我们提供了“精神食粮”,淳朴好客的村民们给我们留下了好印象。
黎花里
浪论村接下来我们开到了浪论村,在这里休息片刻,体验当地特色——长桌宴。

浪论村新村规划后,村庄布局规整,建筑风格统一,是一个集浓郁的黎族风情和新的生态村文明于一体的美丽乡村。非常有特色的就是这个民族广场,村民们举行什么节日庆典就在这里一起庆祝。
黎花里这就是当地特色的荷叶宴,很丰富哦。荷叶里包含了当地的各种美食,都是农民自家种植养殖的菜品,口感真的在其他地方都吃不到。
黎花里

黎花里兴致一来,对酒唱山歌。
黎花里这里是 昌江 的摄影展,很多热爱摄影的朋友都非常喜欢 昌江 ,这里值得被更多人认识。
王下乡的村民文艺队伍在黎花里各景点开展一系列民俗传统文化活动,包括表演黎族器乐演奏和迎亲敬酒歌,展示黎族织锦、黎族制陶、黎族藤编、黎族牛皮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举办黎族竹竿舞表演、与游客进行互动体验。
黎花里
洪水村王下乡中我最推荐的就是这里了。上次的遗憾终于弥补,来到了 昌江 最深处——洪水村

洪水村的船型茅草屋保留着古代黎族住宅的营造技艺,堪称黎族文化的活化石,是目前 海南 保存最完整的金字形茅草屋部落。村里保存完好的78间船型草屋,黎锦编织、酿酒技艺,醉人的黎族歌谣,吸引着大批“驴友”慕名而来。
这是应该是 海南 最原始的村落了吧,这里像是一个“文化孤岛”。它是体现最原始的黎族文化地方,它隐身于 海南 西南群山中。

村民大多自给自足,种植水稻、橡胶和养猪,黎族文化的各种烙印在此都能找到。
黎花里看这绿油油的稻田,心旷神怡。
黎花里阿嬷看起来有90岁了,还依然健健康康呢。定时走到田里敲锣驱赶虫鸟,太有意思啦。
黎花里
村民已经备好了水果茶歇,在这里感受大自然宛如一个世外 桃源 。在 海南 ,我能想到的最美的田野就是这儿了。
这片稻田拍照非常出片,我们在这里拍摄视频,出了不少好镜头,太喜欢这里了。
现在洪水村已经升级成了民宿酒店,条件非常好,而且还是极有特色的茅草屋哦。不用担心晚上要赶路回去县城。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可以过一个晚上,感受当地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