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迭山秘境云上措美

大峪河在谷地流淌

观音石,怎么看都像宫崎骏动画片里的无面怪

峡谷内植被茂盛,雄鹰翱翔;这里不能下到大峪河谷。

美景打卡

安子库盆地全景

途中小憩,在休息点前马帮的小伙子突然迎面走来问我们说看没看见他的手机,把我们搞的一脸诧异,他顺来路去找手机,我们都觉得在山野里是找不到的,没想到还没等我们走到营地他不仅找到了手机而且又返身追上了我们,不一会儿还超过我们走到前面去赶马帮了;这一手让大伙儿对牧民的脚力佩服不已。

秋天给万物镀上了丰富的色彩,秋天的迭山显得层次鲜明。顺着这条流到大峪河的支流就可以进入到大峪沟,这样就意味着更多的线路变化和可能。

难得的好天气大家走的还是比较轻松的,和重装徒步相比我们的旅程真的轻松惬意。大家走走停停距离今天的营地也越来越近了。

距离原定营地还有1公里多的时候马帮说他们的牛走不动了,无奈只好在河边高地就近扎营。也好,这里取水方便地形比较开阔预报晚上有雨在这里还不受地形的限制,十分的安全。我们不仅提前露营海拔一路同行的其他队伍也劝在了这里,营地好不热闹。

吃过晚餐大家围坐在篝火旁烤火聊天,傍晚远处电闪雷鸣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欣赏着这绮丽的景观。我们看着闪电不断的照亮远处的天空,越来越强烈的闪电瞬间就照的四周如白昼一般,引得大家不时发出惊呼,闪电过后就是阵阵的雷声,从营地的西侧逐渐向北再转向东方逐渐远去,闪电和雷声稍小了一点以后开始下雨,大家纷纷回到各自的帐篷。刚进帐篷雨瞬间就大了起来风也呼呼的刮起来了,突然打在帐篷上的声音变化了,密集的敲击声让大伙喊出了声:下冰雹了,我拉开帐篷一角准备看一下刚拉开一点大豆大小的冰雹就弹射了进来,只能作罢。静静的在帐篷里听着敲击声,今天白天的天气特别好,临近营地的时候大家热的都不行,路上遇到扎尕那方向过来的部分驴友都穿着短袖在徒步,这种高温天气产生的强对流在晚间就形成了这样的短时强降水,声音逐渐的小了下来慢慢的变成了滴滴答答的零星的敲打,拉开帐篷试了一下不再下了就到帐篷外转了一圈,很快远处天空乌云散去又露出了些许的星空,子游和小秦也出来了,说也奇怪刚才那一堆篝火居然在这样的强烈的降水之下还没有熄灭,几个人又扒拉了一下篝火拍了会儿星轨这才意犹未尽的入帐休息去了。户外的生活就是这样,随遇而安。昨夜在一线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星空今天在安子库我们看到了刹那照亮天际的闪电,颇有沧海桑田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