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雪宝顶 | 你仆仆而来,眉间有远方风雪

骆驼背这一侧刚巧被山脊挡住,风不算太大。甚至有时称得上风平浪静。但当转上冰坡起点的位置时,一阵猛风呼在脸上,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这么说吧,在这一瞬间之前,我还没动过下撤的念头。但这一瞬间之后,我觉得是时候下撤了。看了眼手表,海拔5300m。简单的商量后,三人达成一致,开始下撤。

此时的风雪已经张狂到肆无忌惮,几分钟前刚走过的雪印,已经全然没了痕迹。脚下的雪也明显厚了许多。雪在极低温环境下凝成颗粒,搅在狂风里,无情的砸在脸上。耳边根本听不见任何声音,除了狂风在嘶吼着咆哮着。我甚至都听不见自己惊呼的声音。我感觉风速大概在50km/h。 但转向骆驼背后,一切又归于平静了。小小的山脊,几米之遥,体感千差万别。 骆驼背先锋的压力主要来源于雪。一则穿着高山靴,有雪的岩石上摩擦力大幅降低。二则保护点实在不好放置。所有的石缝里都灌满了厚厚的积雪。

因为骆驼背无风无雪,我又状态巨佳,于是先锋时我乐在其中,磨磨叽叽,恨不得把所有浮雪都扒拉开找到最佳保护点。伟哥和小牦牛却估计早已不耐烦,不过我意识到这一点有点晚。。。等我反应过来时,迅速速战速决,加快下撤节奏。

一路千辛万苦撤到C1,已经被吹成傻子。只想躲在帐篷里不出去。又是一番千辛万苦的心理斗争后,撤营,回村。 山下,一片祥和,四处无风。那旷野一般不可塑形的人,他比风更知道生命的秘密。

下山后的面和蹄花??堪称美味

我们总是在黑夜期待漫天星光,期待闪烁的明亮看见幸福的愿望,期待有个人走向自己。带着爱与光。
爱留给心所系的人,温暖赠给四方,那辽阔的自由赏给灵魂独享。
假使我们有灵魂的话。

布考斯基说:“我唯一的野心就是根本不成为任何什么人,这似乎是最合理的一件事。”也许当你放下执着的那个终点,当你慢下来不去追求速度与效率,那么路途中的你,总会与自己相遇,总会慢慢成为你自己。

视频混剪

在晨暮之间在死亡以里我们正是在惶惑与期待中丢失了属于自己的时光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黑夜中攀登拍摄的照片,说明了楼主的实力。文字中的思考和体会,有诗意。
我稍微总结过一些雪宝顶攀登的游记,发现骆驼背有雪的时候登顶概率非常低。
心洛 发表于 2021-11-4 13:33 小牦牛说有个队员想要去雪宝顶,第一天上C1,第二天冲顶后下撤回村子。我一听,这么硬核的队员,我去了怕是要被拉爆。但这样的 ...

支持欣赏户外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