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嘛德濑穿古雁(2018年5月26~27日)

现在的海拔高度是1580米,能看到山外的哈素海了,一路拔升,美景如画,感谢一路同行的好友,能陪我一起看这大好河山~!

在高处,给四个同行的美女和一个老汉,拍个合影,以作留念,呵呵,老汉有点累了,背太沉,纯属欺负人~不过有钱难买他愿意,哈哈~!

这是个石缝,不好上,大家相互帮助,排队上~!

十二点二十分,到达了午休营地,这里海拔1650~原以为这个可以补水,可是没想到,平时补水的地方尽然没有流水了,只能去下面的小湖里补水,安逸跑了两趟!开吃,又是一顿大餐,我这是亚岚的豆腐皮卷辣椒,黄瓜,大葱,大酱~绝对的美味~!

休息到下午两点半,开拔,继续往上攀登,这段路比较陡,坡度大概有70度,并且一路向上,行程中最艰难而痛苦的一段~!刚路过第四羊倌房!

又是一个石缝,排排过,不要着急,呵呵,还得相互帮助,不好上~加油吧,驴友们~!

一路向上,虽然艰苦,但是景色怡人,要是这时没有太阳就完美了,呵呵,山的阳面就是这样,大太阳晒得实在难受,还好不断有树木可以阴凉一下,那一丝凉意让人不想再走,哪怕多停留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再向上,就到了山的背阴面,一大波凉爽猛然袭来,背阴面树木茂密,重要的是没有太阳,呵呵,慢慢走,让这丝好不容易的凉意缓慢一些度过~!

这里有着大面积的白桦林,并且因为鲜有人来,所以保护的很好,水也能存住,植被也多,特别的茂密~!

我们来到了第五羊倌房,每次都要在这里拍合影,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有一大堆木材,现在都没有了~!休息了一下,合影后商量定了在哪里扎营~!

去往营地神仙小屋的路上,特别喜欢这条路,有弯度,主要是拍合影特别好看~!

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神仙小屋大草坪,记得第一次来就喜欢上了这里,山脊下的白桦林,四面环山的大草坪,美极了,当然还有在白桦林和草坪之间的神仙小屋,像画一样~!

我们这次决定在大草坪的上方扎营,上次感觉这里比较平缓,适合扎营,十个人,九顶帐篷,在美丽的大草坪上~!!一副极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扎完营,老规矩,捡木材,做饭,安逸做的红烧肉烩菜,善缘做的羊肉冬瓜,余香姐和亚岚做的汤,还有春天带的饺子,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开始了晚会,安逸带着唱歌神器,麦克大喇叭,大家各自唱着喜欢的歌曲,慢慢的回忆着过往~!由于风太大,我们今天十一点就各自回帐篷了!

不平静的夜,刮了一晚上的风,大概有七八级,呵呵,我们经历了很多,不过山神一直在保佑我们这些热爱大山的人!!早晨七点起床,吃早饭,收拾,九点出发~!

在大草坪再合影吧,美丽的地方必须合影~!

回头再看一下我们的营地,美丽的大草坪,神仙小屋,真好看!我们在翻越垭口,现在海拔2080米~!

开始一路向下,山背后的景色凉爽怡人,并且没有风,一会儿过山林,一会儿过峡谷~!一路美景不断,特别的养眼,九点三十到达垭口,开始向下,十一点十分下到古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