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迹

西北之旅(2)脚步短暂停在宁夏中卫与内蒙古通湖草原

2021年10月9号下午6点半,我们从宁夏沙坡头乘坐大巴车前往内蒙古通湖草原。这两地景区都属于腾格里沙漠,中国的第四大沙漠。中间距离26公里。沙坡头在沙漠的边缘,紧靠黄河。通湖草原在沙漠的里面。大巴车直奔通湖草原景区游客中心约一个小时到达,只为观看一场表演大型民族歌舞篝火晚会。原想观看沙漠、草原、绿洲、盐湖、湿地、沙泉、牧村等多种自然人文景观。根本没想到,时间来不及去游览。有点小遗憾!
西北之旅(2)脚步短暂停在宁夏中卫与内蒙古通湖草原

在内蒙古阿拉善通湖草原旅游区,游客观看表演《神游通湖》篝火晚会,人多的爆棚。全场90%的游客是旅行社组团而来。

19点:30分开始篝火晚会,我们赶到表演现场,没有看到点火仪式。只见主持人那股豪放热情,幽默的话语,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眼光,昂起头举起手机不停拍摄照片。

我们没有找到位置端坐,就站在通道边上观看演出,大家被表演所震撼,所陶醉,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西北之旅(2)脚步短暂停在宁夏中卫与内蒙古通湖草原

舞台中间放置一大盆电子篝火,熊熊燃烧地火焰永不熄灭。草原姑娘小伙载歌载舞尽情地表演,给我们带来了民族文化视听和精神享受的盛宴。

一组马队围着舞台周围,上演了精彩的赛马,展现出一幅幅气势恢宏、斑斓壮美的民俗风情画卷。

歌和舞交替进行,全是反映蒙古游牧族百姓生活的内容。蒙古族乐器马头琴、呼麦演奏出蒙古族长调歌曲,带有明显的草原风格。
西北之旅(2)脚步短暂停在宁夏中卫与内蒙古通湖草原

筷子舞、顶碗舞表演,特有蒙古族歌舞姿势,十分轻盈欢快。迎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