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大朝台:不一样的东南西北

吉祥寺照壁,总是记错成清凉寺,记得整个五台山应该就叫清凉山吧。

过了清凉寺一路都是大雾,不知不觉就到了西台大牌坊,被群牛挡住了去路绕吧。
大朝台:不一样的东南西北

西台路上每个草窝都有尚未融化的冰雹,被云雾包围的西台时隐时现。

中台演教寺为来的香客准备了热乎乎的白粥,赶紧来一碗里面还有龙岩荔枝的果肉,真的是仙气飘飘啊。

中台下来一弯又一弯的就到了澡浴池

大朝台:不一样的东南西北

现如今的澡浴池已经不是当年记忆中那个落破的澡浴池了,大兴土木,香火鼎盛啊。

为华北第一高峰,从下面仰望,云浮山腰,巅摩斗杓,故又名叶斗峰。

臭冷杉界碑
大朝台:不一样的东南西北

华北屋脊牌坊是北台路上一个重要的标志物,来到这里就表示你到了华北地区的最高峰,然而实际上这里离北台顶叶斗峰的峰顶还有好几百米的海拔。

16点左右转到了东台环穿完美收官,越野跑那几个哥们比我们足足快了两个小时左右,哈哈哈,心里踏实了许多,然鹅当我见到两天一宿停放在露天停车场的大白的时候,瞬间傻眼了,两天的风雨冰雹闪电的,副驾驶的车窗玻璃居然是开放的,瞬间懵了。所以温馨提醒大家,转山前一定要绕车一周后才能出发。然后就开始脑补这两天大白都经历了什么,肉眼可见处全是风沙夹杂着些许杂草,副驾驶坐垫一捏全是水,门子内测一袋开封的巧克力袋以被水灌满。简单收拾一下发现放在扶手箱上的跟随我多年的uv2丢失。心里暗想还不错车里其他东西还在(安慰自己)。这个插曲瞬间把这两天的疲惫驱赶带劲啊,继续收拾粗心大意带来的忙碌,正好也等我们一车的伙伴。回砂河休整休整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温馨提示:自驾出游转山前一定绕车一周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