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2021.10 亚丁大转山重装穿越

亚丁大转山的线路,不用多介绍了,直接上轨迹地图

Day-1,坐机场大巴至香格里拉镇,先去这家超市买气罐

购票进入景区,大门的安检机器没开。坐景区观光车至亚丁村6号站,住宿阿妈民宿。
傍晚去冲古寺踩点徒步上山的起点。冲古草甸环拍

一直沿电瓶车柏油路向洛绒牛场方向走,在这个乘车点继续向前走两百多米

柏油路大拐弯处就是徒步上山的起点

Day0,景区徒步至牛奶海、五色海、双湖打卡点,适应海拔

洛绒牛场三神山环拍

牛奶海

双湖打卡点(海拔4678m)

Day1,10月25日,凌晨4点出发,用时12小时,行程16.9公里
亚丁村6号站(3798m)—上山起点(4014m)—巴玉营地(4523m)—波拥错营地(4746m)—措该达垭口(4899m)—嘎洛牛场(4439m)
从上山起点进入森林后按轨迹走,黑夜里路线很不好找

巴玉营地

波拥错,湖面有波纹,拍不成央迈勇雪山倒影

措该达垭口

嘎洛牛场扎营,夜里牛马脖子上的铃铛声吵得人睡不着

Day2,10月26日,用时8小时,行程12.5公里
嘎洛牛场—贡嘎扎则下营地(4012m)—贡嘎扎则营地(4091m)—贡嘎扎则上营地(4419m)—夏诺多吉横向垭口(4562m)—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4381m)
今天与两支马帮队伍同行,他们是从嘎洛村进山开始转山的

贡嘎扎则营地合个影

远望贡嘎扎则上营地

夏诺多吉横向垭口,马帮走左下方下山谷去万花池营地,我们两人则走左上方去杂巴拉下方营地。我记录的各垭口路点都是垭口附近轨迹上的最高点,而在实地上挂经幡的夏诺多吉横向垭口、黑湖垭口并非海拔上的最高点

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营地前半夜风很大

Day3,10月27日,用时6.5小时,行程8.9公里
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杂巴拉垭口(4730m)—娘西牛场(4360m)—央迈勇横向垭口(4417m)—新果牛场(4287m)

大流沙路段

Day4,10月28日,用时8小时,行程12.7公里
新果牛场—黑湖垭口(4775m)—蝴蝶石(4571m)—蛇湖垭口(4725m)—蛇湖尾营地—蛇湖营地(4518m)
出发后翻新果牛场后的小垭口时,走错了一小段路

黑湖垭口

昨晚马帮说蛇湖头营地那里不让他们住宿,于是改为今天在蝴蝶石住宿,队伍中有两人改为从蝴蝶石开始和我们一起重装徒步。然而蛇湖营地并没有人

央迈勇星空

Day5,10月29日,用时8小时,行程15.3公里
蛇湖营地—松多垭口(4690m)—卡斯地狱谷岔路点(4313m)—卡斯牛棚(4335m)—与传统路线分岔点(4436m)—最后的垭口(4714m)—亚丁村2号站(3973m)
松多垭口三神山环拍

热松错

图中正中的垭口是从冲古寺出山的传统路线上的松洛垭口,我们走的是左侧的去往亚丁村的一个垭口

此处右侧岔路为传统路线,左侧岔路通往去亚丁村的垭口

远望亚丁村。不要进村,一直走下面的横切土路

最后到达亚丁村2号站,把自己收拾干净,通过了景区观光车调度人员的盘问,坐车出景区,圆满完成了亚丁大转山

欣赏更多亚丁大转山图片、轨迹文件下载,请至我的个人网站“冰岩地带”:
或者 https://rockice.com.cn/backpacking-yading-route.html
  • 青云游
  • zhb001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rockice 发表于 2021-11-7 15:01 [2021年10月25日至29日,双人重装徒步穿越亚丁大转山环线,历时5天,行程74.6公里。 ...

景色壮观
现在亚丁都有六号站了,迟早得修到牛奶海边上去..
  • rockice 哈哈。到不至于,这些站就是为了方便游客住宿亚丁村酒店民宿的上下车点 2021-11-15 11:35
伪驴H 发表于 2021-11-14 08:50 现在亚丁都有六号站了,迟早得修到牛奶海边上去..

图片拍的精彩。
背着大包进入景区工作人员会拦截么,楼主第一天4点起来是为了躲避冲古寺那边有人阻拦不,我很想去,怕跑过去不让进额
我可惜了,去年十月没去大转山,被景区管理吓退了。
请问你扎营的几个点取水方便吗?
凌晨4点起来进景区,怎么进大门?
图片精彩,垭口会有积雪么?要带冰爪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