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澄迈玉包港 骑行一日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围观欣赏
        看了很多关于海南环岛的骑行帖,好像就是东线、西线、中线这几条适合长途的线路,对于在岛上生活的人利用周末短途骑行的介绍的并不多,于是就在地图上找了些比较陌生的地方,距离控制在一天的行程内,于是就有了这次的骑行探索,计划是到桥头镇的雷公岛,在地图上看好像没什么建筑,比较荒芜,旁边的玉包港更有烟火气。         早上九点才出发,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作伴,让人心情舒畅。从海口到老城段用时一个小时,在老城才吃了早餐,以后沿着老城工业区到金马大道上,在风情小镇的对面进入乡道,乡道的路况一般般,路上都是黄土和散落的石子,遇大货车经过总会卷起一股沙尘暴。往北不远处就是富力红树林小区,这是一个以红树林为卖点的地产项目,打着养生保健的旗号骗些内地的老人来买房,房子很多入住率却很低,根本看不到什么人,有也就是一些大爷大妈,荒郊野外的感觉就是一个流放老人的世界,,,继续往西北方向都是乡村小路,现在是收稻谷的时节,农田里很多机械在收割,道路上院落里晒着金黄的谷子,此情此景是多么熟息啊,仿佛我又看到了二十年前那个在稻田里忙碌的自己。         沿着布满灰尘的小路来到了桥头镇,这的红薯很有名,小镇不大,街道上人来人往,路两旁的店铺和别处都差不多,两三层的自建楼没有统一的外立面,反而让人看着觉得真实,海南特有的老爸茶店这里当然不会少,澄迈的福橙现在是销售旺季,各种包装好的、散的都静静的等着被人带走,卖橙的阿姨说保证甜,拿起一个切开就让我吃,不买一点都不好意思了,离开小镇不远就到了玉包港的村子,村口有一个大牌楼,显示出它的与众不同,往村子里走不远就能隐约看见左侧的房屋背后是一片蓝色的背景,瞬间羡慕起了这里的人,可以开窗就见海,有些人也利用这天然的美景弄起了农家乐,看那忙碌的样子生意应该不错。来到小村的尽头就是纪念解放军登陆作战的石碑,石碑前面是几层楼高的悬崖峭壁,通往下面海边的铁门紧锁着,站在高处看海给人的震撼更大,深蓝色的海面在远处和天空融为一体,零星的小船在海上来去自如,没有戏水的游客,也没有拥挤的人群,只有海浪不停的冲刷着岸边的礁石,偶尔会有村里的孩子三五成群的跑过来又跑回去,也许在他们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平淡无奇,只有在他们背井离乡时他们才会知道属于他们的那片海对于他们的意义。         在海边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在念念不舍中离开,这里的手机信号不行,电信手机没一点信号,到村子里就正常了,回来时下到海边看了看,到处都是大捆的泡沫,估计养殖用的浮力设施,回来的路上感觉右腿膝盖开始有些不适,拿绷带缠了一下,效果很好,本人不喜欢那些专业的骑行服,感觉挺别扭,一天骑个百来公里休闲运动装就够了,于是坐久了屁股就火辣辣的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zhb001 发表于 2021-11-08 17:36:31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还是海南的天空、大海给力,随手一拍都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