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在非周末的时间段,户外侦探家又出发啦,这次我们是去探索新线路,发现更多嵩山美景。

此行的目的地是嵩山七十二峰之一——香炉峰。它位于嵩山北麓,虽属于嵩山,却在洛阳偃师境内,是偃师的最高峰,海拔最高1302米,山上有很多黄栌树,此时也正是满山红叶的季节。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郑州出发,导航到柏峪沟,一行4人九点开始出发啦。从村子里出发,沿着有痕迹的小路往前走,这里并没有被开发,来的伙伴大都是驴友,走在这里的时候需要注意方向,避免走错路。在山里走错路大部分时候最好原路返回,因为绕路可能会花费更久的时间。

到了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就有大片的红叶了,最近刚好也在举办香炉峰红叶节,我们也算是赶上了,天气有点阴,不影响我们欣赏好看的红叶。

穿过红叶小道,今年已经看了很多次红叶,在不同的地方看的心情都是很相似,就是开心和喜欢。今年河南天气太多变,一会冷一会回温,但依旧没有影响红叶带给我们的美。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山里的柿子树今年硕果累累啊,枝头挂得满满的,奈何树太高,我们够不到啊,不然就可在摘几个品尝一下啦。

穿梭于杂树丛生的山里,每一步都要走的小心,秋天来山里还是很好看的,颜色比较丰富,地上都是落叶,踩在上面吱吱作响,每一步都要走的实在,避免滑到或者扭伤。

这还是一个有地界的山,一边郑州,一边洛阳。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香炉峰也是一路攀爬的路线,不难,也增加了爬山的乐趣。爬上大石头或者从大石头上翻过去都是需要手脚并用的,也要互相帮助,这两块石头还是很大的,爬山去可以看到周围群山。

领队在找合适的角度下去,石头比较光滑,爬到时候要注意找到支撑点。

从两块大石头之间的缝里下去,攀爬路线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要小心,以免磕到石头上。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今天的风有点大,我们是顶着风往上走,山越高风越大,听呼呼风声,览山顶美景。这里有奇石奇峰,这个山头看起来还是很好看的。

这个横着看有点像嵩山三皇寨的书册崖。

终于登顶啦,这个标志有点独特呀,一般都是立着的石头,这是躺着的,有意思。远眺对面的山峰,一览众山小,云雾之中看不清山的颜色,只有山的轮廓已足矣。

郑州驴友记——探嵩山七十二峰之香炉峰,玩攀爬,赏红叶

登顶之后当然要补充能量啊,今天的午餐是火锅和啤酒,在寒冷的山中,看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爬山的疲劳都散去一半了,来口啤酒助兴即可,可不能多喝,下山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吃完午饭一行人休息片刻就开始下山啦,一天的精华之旅在上午,下午的下山就非常快了,四点下到山脚下,上车之前记得做一下身体拉伸,一天完美的探线之旅就结束啦,期待香炉峰的活动安排。

温馨提示:在山里不能点树枝树叶,容易引发山火,使用锅炉气罐的时候也要注意,以防有明火,最后吃完饭要把垃圾带走,爱护自然环境,人人有责.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少室峰六六,六六各异常;朝岳望洛浦,翠华琼碧光;紫霄舒紫盖,太阳引少阳;白道犹何在?明月自清凉;系马宝柱右,卓剑石城旁;白鹿餐紫薇,金牛卧药堂;石笋凝碧落,连天若个长;罗汉七佛会,玉华沉檀香;丹砂多瑞应;天德莫可量;钵盂灵隐地,香炉宝胜场;迎霞来仙客,缥缈白云乡。
谁户外,谁快乐。
莫华 发表于 2021-11-8 08:19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