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一座突如其来而又趣味十足的冷门雪山~贡嘎卫峰之一乌库楚

整活结束,就是晚饭了,今天还能吃顿好的,毕竟大本营具备开车能到达的优势

大本营的晚饭是烤肉,有点出人意料,本来打算粗茶淡饭了

还有大保健可以做,这个真的意外了,谁能想到呢,当然是脚部大保健,想啥呢

脚部大保健进行中

一次性使用的折叠水桶、毛巾,要是喜欢,可以自己打包带回家

做完大保健,进帐篷,整理一下明天要背上C1营地的装备,觅乐冲顶包收进多特重装包里

其他冲顶和C1需要的技术装备也装进多特包,顺便测了一下大本营的晚上帐篷内温度

海拔4300米大本营晚上帐篷内温度零下10度

鞋子里面塞进餐巾纸,然后套上垃圾袋防湿防潮处理

明天开始就要正儿八经整活了,今天好好休息

第六天:大本营~C1营地 行程 4公里 (海拔4300~5000米) 血氧80 心率75

今天是经受考验的一天,海拔爬升700米,行进距离大概4公里,这个有点难度

体力消耗也比较大

tips:

行程4公里,爬升700米,是个考验体力的日子,但是最主要还是要合理分配体力

毕竟今天不是冲顶,但是接下去就是凌晨2点半得起来,然后3点冲顶,时间很紧凑

如果过度消耗自己,可能会恢复的不好,所以建议体能有限的队友可以雇背夫,

这段路程马匹也是没有办法上去的,纯粹靠人力了

大概10点钟,准备重装背负装备上去的和雇背夫轻装的都出发了,趁背夫称重的时候

我也称了一下,大概13公斤吧,嗯,省了650大洋,来回1300,大概可以添置一件像样的装备了

刚开始是一段鸟语花香,溪流潺潺的平坦路,感觉很好

然鹅,没有多久大山就向我们展示了她严峻的一面

碎石路

石板路、碎石路、大坡度,走一步退2步那种,对体能消耗确实比较大

关键还不能放开了走,明天凌晨就要去登顶

这个不错,喝完还是有点补充体力的

彩蛋来了,漂亮妹子出镜

知道这妹子吗?我前面说过,美丽的藏族妹子在给我们准备盖浇饭,就是她了

妹子是去给C1营地送补给,这段路只能靠人力,当然还有其他人,不过我只认识她了,自拍合影一张

大概5个半小时,终于到达C1营地

抽根烟压压惊吧,前面就是乌库楚了,凌晨将要出发

今天小结一下

徒步距离手表记录3.65公里,不过刚开始有一段路由于比较好走,忙着拍照,忘记录了

大概也有500~600米,所以大概4公里,从4300~5000的C1,爬升700多一点

但是卡路里消耗比较大2400多,如果没概念,我再贴图

这是我平时10公里的卡路里消耗

这是马拉松的卡路里消耗

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数据,有很大的个人局限性,只能说给驴友们参考大致的体能消耗

大概下午3点半到C1营地,然后休整,但是不要进帐篷睡觉,可以整理明天冲顶的装备

晚饭比较简单,山之厨+紫菜汤或者泡面,当然自己也可以再补充点喜欢的

反正吃好喝好,才能好好登山

第七天:C1营地~冲顶 行程1.6公里(海拔5000米~5526米)血氧81 心率70

今天就是重头戏了

凌晨2点半起来,麦片粥+面包。3点准时出发,大概15分钟之后就要穿上冰爪了

等候天亮,远处隐约的贡嘎

贡嘎出来了

快到顶的路绳

这个位置大概还有3个绳距就可以登顶,稍微休息一下,等天色转亮点登顶

登顶了

我们的队伍

下面这些基本是下撤途中拍的,冲顶过程天太黑了,下撤的时候拍了几张

快下撤到C1营地了,前面黄色小点就是营地帐篷

回到C1营地后测了一下血氧81和心率70,自己体感可以

从C1~冲顶~C1全程2.9公里,大概5小时,单程大概1.5公里,爬升600多米,卡路里消耗2880

这个体能消耗还是挺大的,但好在距离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