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河南行之三——鸡冠洞、重渡沟

28号上午我们要游玩鸡冠洞,鸡冠洞位于河南洛阳栾川县,鸡冠洞发现于清朝乾隆年间。是秦岭余脉伏牛山支脉,鸡冠山的半山腰上,海拔1021米。鸡冠洞景区八点开园,我们可以睡个懒觉,7点起床洗漱、吃饭。八点开车去鸡冠洞。时间尚早,游人不是很多,我们第二批跟着解说员进洞,鸡冠洞为石灰岩溶洞。景观主要有石笋和钟乳石构成。同行的侠哥学地质专业,工作干得是本专业。

鸡冠洞洞深5600米,上下分五层,落差138米。现开发洞长1800,我们带着口罩跟着解说员的步伐前行。第一景区玉柱潭,石笋、石柱最集中的一个景区。依次命名为溢彩殿、叠帏宫、洞天河、聚仙宫、瑶池宫、藏秀阁、石林坊。河南行之三——鸡冠洞、重渡沟

河南行之三——鸡冠洞、重渡沟

对地质不懂得我,就是看个热闹,加上人多声音嘈杂,在后面的我听不到解说员的声音,我选择了顺着线路往上走,最后来到了出口处石椅旁,坐在石椅等着侠哥他们,我知道侠哥对溶洞的演变、形成很感兴趣。

游完了金鸡沟,我们开车向重渡沟奔去。重渡沟也在洛阳市栾川县,上午的十一点来到重渡沟潭头镇,今天的小镇游人不多,街面干净整齐,房屋相对而建,一条小河穿过小街轰鸣而过。我们找好农家宾馆、吃完午饭,开始向重渡沟前进。今天爬重渡沟金鸡河(南沟。侠哥和李峰来过重渡沟,这次就像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一点半开始穿越。

沿着山道依水行,一路上水声轰鸣,水势分飞,大小瀑布成群,水质清澈见底,这里是夏季休闲的好去处。地势缓慢上升,穿越过程中没感觉累,游人不多,但游人不断,这里的商业信息很浓,在这里不会饿着,还有小手工商品出售。

河南行之三——鸡冠洞、重渡沟

飞虹瀑布,泄愤崖瀑布,虬爪潭,锁蛟崖,一个名字就有一个典故,一个典故必有一个神话故事。故事的内容几乎都是正义战胜邪恶,美好完胜了缺憾。这是我喜欢的结局。河南行之三——鸡冠洞、重渡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