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三个女人的川西之旅:亚莫措根~央莫龙

以不争之势超越,以无为之姿向前

读无用之书,热无用之爱,钟无用之情,做无用之人,却活得有滋有味。那些美妙的风景,那些遥远的路途,我都想有人陪我一起去看,去经历。

如果我不能做一个有姿色的女人,不能做一个有知识有事业的女人,也无法去做一个贤妻良母的女人,那就做一个有态度的女人好了!内心有自己的价值观,不为世间流言蜚语,是非功利而左右,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好。

我追求真实而热情的一生, 看好多好看的风景,走好远好远的路,可我总被很多现实的东西打败,人什么时候能真正的面对现实,应该是从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局限开始,从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开始,从承认这世界很大、而内心很小开始。

我们三个女人此刻,就像是三匹脱缰的野马,不畏江湖路远,只是随性的想踢踢某地的场子,反正就当是要去浪迹天涯的,哪管别人是不是要在我们背后喊打喊杀,或是别人侧目探寻的眼光,只是单纯的喜欢那种随遇而安惬意和逍遥,因为不期待结果,反而有种肆无忌惮的欢喜,快意江湖的豪放。

这一路走的摇摇晃晃,端的是浪浪荡荡, 见落花时叹落花,看流水时叹流水,举目可见高山,抬手能摘星辰,景都是好景,只是人都有点不正经。

话说,我们前面走过了七藏沟贡嘎,对于选择亚莫措根这条线,其实原因是在于它今年太火热了,我先前决定这条线的时候,是想趁早把这种有潜力火起来以后有可能又会圈地被垄断的线路赶紧走了,毕竟现在玩个户外太难了,这封那限制的,以前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走呢,后来就走不成了,有时候想等自己有实力了再去,可实力这个东西是会随着岁月的增长而贬值的,你不用,它就像把剑,越放越生锈,后来只能是一个破铜烂铁。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想那些大神们也是如此吧,能力和经验都是一次次在不断的自我挑战中获得的。当然那些非虐线不走的大神可以随意安放自己,毕竟,我们这样的人努力的程度之低还谈不上论及天赋。

我走过的路虽然很多,但是背着包上到5000海拔的路线走的还屈指可数,我知道要看见绝美的风景,只能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今年这些路线权当小试牛刀,当我说要走亚莫措根的时候,胡闹和燕呢喃也是很兴奋的,甚至没有提出半点质疑,因为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我们三个都是女的,大家会觉得安全性很差,可我一直都是一个自信的人,除了我自己说自己不行,别人的看法从来不会左右我的行动,加上她们对我也是无条件信任,充斥了我的野心和欲望,来吧,见证我们不羁的骄傲和放纵。

我喜欢的是全世界都不理我的时候,有人理我信我陪我就行! 为值得的人 赴汤蹈火,对闲杂人等的看法 别在乎太多 ,如此,我的肝脑涂地 才显得珍贵。

我觉得我最近这大半年变化很大,不知不觉的好像又换了一种性格,且回到了没心没肺的过去,比起生人勿近,我现在更喜欢和生人打交道,我知道,失去的那个我,正在以另外一个样子的方式归来。

从康定搭了一个顺风车到巴塘,因为当时坐班车去巴塘还需要核酸证明,一是来不及,二是麻烦,我就站在康定的大街上,扯开嗓门吼有车到巴塘没,顺路带人喽,结果,脸皮厚的好处就是真的有人接上了我们。一个车就装了我们三个,搭我们的小哥是个巴塘本地人刚好要回巴塘,我们总共花了600块钱,相当于包了一个车,这比班车价格没贵哪去,且省心省力。要知道这段路回来的包车价格可是最少要2000-2500.

巴塘,被誉为高原小江南,海拔略低,气候宜人,小街干净漂亮,由于地处318线,地理位置优越经济也很好,晚上十点半还是人很多很热闹的,坐在街边喝个咖啡,看着藏族同胞多元化的生活丰富多彩,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我感觉现在在藏族和汉族的文化之间,他们比我们更努力和优秀的适应与时共进,在传统观念中仍保持着热爱家庭和对老人,手足,朋友的亲情比我们内地人要亲厚的很多。

一大早进山,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徒步起点还要近很多的地方,直到开不了为止,由于腐败了三天,天天吃香喝辣的,我都上火起泡了,燕呢喃上呼吸道也发炎了,昨晚在巴塘去输了液消炎,毕竟海拔高啊,怕她爬山影响呼吸,来之前看了很多关于亚莫措根的游记,我提前就决定是要走左边的行进路线,因为右边好像有个地方说是很难爬,陌生的环境下首先以保证安全为主这样来考虑的,走这条线,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海子,我们没走两步遇见第一个无名措就扎营了,措不算很大,但足够我们安逸的享受美好时光了,湖面因为阳光的原因或绿或蓝,看了下海拔,大概也就4800多吧,给燕呢喃同志适应一下因为呼吸道发炎带来的不爽利。

女人们在一起,大多都是相爱相杀的,你说说我,如果不是玩个户外,谁愿意把自己弄得一身才华。

像我这样的人很容易被人翻白眼的,当我在这里比比划划指点江山的时候,当我每次神情激昂属风流人物还看零小仃的时候,还算好,但我只要一说;哎,哎,那谁,姿势不对重新来过的时候,我去,那白眼顿时瞪的你都怀疑人生,拍不好你把它修好看啊,想想女人说什么都是对的,我还是自己转体做移动吧,千万不要和女人去讲道理。所谓才华,就是你一个绿叶为了衬托出一群鲜花的出众而必须要有的修行。

今天主要是到达亚莫措,路程没有多远,可能已经适应了这种高海拔的空气,感觉神清气爽,路上两个不知道名字的措,其实这地方往底下一路都是有高山湖泊形成过的痕迹,只是有的已经干枯,远处的雪山群还是看的很分明,随着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觉得离天堂越来越近了,还好的是,三个人状态都不错,行走的节奏基本一致,来的时候我说过,不约太强的队友,因为节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拉劈你是小事,但是太强了,你跟不上显得太弱鸡,有些队伍你掉队了和任何人无关,没有责任且心安理得,因为约伴就是约伴,你先懂规矩再来,但真的有那些能力不够和强驴搭伴却认为有强驴在才会靠谱的人,我知道约伴时,大家都会看队友,发现有大神,哇,好像就吃了一个定心丸。其实不然,走一条线下来,大神还是大神,你也不会立马就从小弟变大哥,因为你自己的能力太有限,有些事还真不能说是大神们不对,我也见过那些能力没有,事还可多搁谁都会烦的人,回来把错全推给别人,如果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学我一样先好好做个人吧,合适自己的路,合适自己的伴,走起来才舒坦。

一个王者愿意带青铜段位的人玩,要不就是和你很熟,要不就是你有自己的长处让他认可,否则你会接受很多质疑,勉强融合,导致的结果就是绝对没有下一次,所以,我觉得还是提高自己段位更靠谱。总有一天,王者会带着欣赏你的眼光来看你。

每个措都想留恋再三,我们三个很像没见过世面的人。

你一张我一张的拍,连我放照片都是这种操作,本想霸屏我自己的,但我知道我这样又会被某人白眼,算了,一个媳妇,一个情人,谁让我喜欢呢。

对了对了,我还有一堆红颜,再等着看我们内杠,哈哈,我一直想组一个女子队,所以,回来我就搞了个小群,名字很俗,红颜祸水,野心与你。也没多少人,因为我想约些能力相当且爱折腾的妹纸,希望明年组队可以多几个容颜配得上祸水,实力配得上野心的漂亮妹纸一起玩。我这人挺喜欢幻想的,但怎么想就怎么去做,也不怕人笑话,真的,不切实际符合我的浪漫情怀,身体力行也符合我的性格特征。

我说想做视频号,但我在脱离了固定的圈子后,仅仅这三两月吧,关注我的朋友已经有差不多500了,而我自己朋友圈,人少的可怜,我真的是一个玩什么都很业余的人,但从不妨碍我有想法就是达成这样,哪怕很渺小,微不足道也。强大的输出能力,不是我个人真的很强,而是,我感谢那些认可我的朋友们。

翻过这个垭口,亚莫措的美让我蛮心神摇曳的,虽然此刻才中午,天气晴好但不是很透,但那片深海一样的蓝,早已经打动了我。

想云游四方,进深山或入深海,这里就够了。

我们选择国庆节后来,就是想整个山山海海都是属于我们的,原以为这条高海拔徒步线目前不会有游客这样类型的产生,但是在营地还是发现了被人隐藏在石缝里抛弃的空气罐瓶,很新很新,我知道我一旦写出来,有人又会说你咋不把它背出来,就这,只会站在道德制高点说别人,是啊,正因为害怕如此,我就该三缄其口吗?这是什么道理?

我没有把它背出来就没资格说事实了吗?我认为,我的自律和能力只能做到约束和顾好自己,我的背包只能容下我携带的必需品,如果陈述事实,会被人反向攻击,那我们每个人是不是都要做瞎子和哑巴才是完美的人。

我只在这里说一句,每个人能管好自己,山野就不会有那么多垃圾,你管不住自己,千万别来走线,回去吹个牛有啥意思,无非就是让我这样没走过几条像样线路小人物伸个中指而已。如果你认为我这是小题大作,嗯,就当是吧。早晚这条线也会有样学样变成垃圾遍地。

• 涵峰 我只在这里说一句,每个人能管好自己,山野就不会有那么多垃圾,你管不住自己,千万别来走线,回去吹个牛有啥意思,无非就是让我这样没走过几条像样线路小人物伸个中指而已。如果你认为我这是小题大作,嗯,就当是吧 ... 2021-11-1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