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三个女人的川西之旅:亚莫措根~央莫龙

这里真的是一措再措,其实类似于这类的徒步线很多,但我觉得,这条线非常值得走,毕竟还属于才火热没两年,破坏也少,而且真的很安全啊,不同村子都有修路进山,因为当地人都是村村集资修路用来进山挖虫草的,既方便进山,也方便下撤,不同路径都有不同的海子看,而且不用担心水源的问题,我们只是走了这一半路而已,所见的已经够撑满眼球了。

诗和远方确实需要路费和门票,但花最少的钱也是可以走最远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的,高海拔唯一需要的克服的就是一个高反的问题,至于路嘛,因人而异吧。因为我们走得相对轻松,以至于我有点怀疑别人说的苦逼哈。嗯,主要还是没走全。

川西特有的秋色终于在这里被体现了出来,这一天的路还是赶的蛮远的,翻垭口,下峡谷,走平原,越山脊,过村庄终于来到了措卓玛营地,这里的牧民都不在了,偶尔还停了一个摩托车在木屋的前面,以为有人但门是锁的。

走线最焦虑的是没烟了,因为怕海拔高抽不动嘛。所以带的少,可结果,我在这样的地方抽烟根本影响不到我什么啊,加上拍视频的等待功夫,我都要浪费好几根,毕竟,我抽了一半,风抽了一半。后来,好不容易听见摩托车轰轰的声音,我立马就站起来冲了过去,希望能获得点惊喜,可那家伙居然不抽烟,那些个喇嘛只要到哪村子来,几乎全村的人都戒烟了,我想一定是这样的。这村连个卖烟的都没有估计。

算了,降低要求有可乐没?好好好,明天带来,总算,我又有点相信希望了。今天走的腿还是蛮不舒服的,因为下山那点七拐八绕的碎石子盘山路,让我摔了一跤,好家伙,差点没来个劈叉。我们住进了他家的牛棚,不用搭帐篷也是个好事,虽然,牛粪的味道扑面而来,但像极了人生的味道,大家好好享受吧。在这里可以卸包里的垃圾了,明天的包又轻了,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