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登顶小五南台巨石阵

2020年7月19日,与廊坊山水户外朋友穿越蔚县小五台隧道口至南台一线,由于车程太长,加之大巴车不能开到轨迹起点,我们为了抄近路历经披荆斩棘开路、艰难险阻重重,三小时仅仅走了四公里终于回到正轨,午后一直匆匆赶路终于作为先锋三人团之一登上海拔约2500的巨石阵,时间关系没能登顶只有一公里之遥、海拔2700的小五南台,小有遗憾。但好在是蓝天澄澈、白云奔涌的绝佳天气,穿出丛林后空中是斑斓如幻的七彩祥云,眼前是灿烂夺目的金莲花海,更有繁花缤纷目不暇接,奇石兀立百态千姿,峰峦叠翠云来如画,美景天成见之忘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约十点十分,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停在离轨迹起点松树岭约五公里处,只能提前开始徒步。恰逢一个晴空朗日的绝佳天气,蓝天白云、青山碧野,格外赏心悦目。我们的小分队个个骁勇善战,一路领先。

一小段公路徒步,队友们商议择路上拔再向轨迹切入。昨夜中到大雨,山坡湿滑泥泞,草木蓬勃繁茂,全然无路可循。就这样一路披荆斩棘,钻林越蔓,越过道道险阻,重重难关,终于攀上垭口,得见天日。

举目远眺,蓝天澄澈,白云浩荡,峰峦叠翠,峭壁嶙峋,风车林立,直入云端,高山草甸翠色欲滴,犹如一幅巨大的碧毯覆盖山间;而蜿蜒曲折、盘旋远方的山路恰似轻舞飞扬的白色丝带;而远山澎湃汹涌、幽深莫测的松林,更为画面增色添彩。群山掩映、苍翠环抱中,山下红顶白墙的小村尘嚣远隔,静谧恬然。

放眼天边,恣意挥洒、流动飘逸的白云间,日华升起,七彩祥光,神奇瑰丽,梦幻飘渺;又见大片灿烂夺目又冰清玉洁的金莲花,想起去年重装风雨云雾跋涉小五北东的艰难困苦,一次次泥泞中跌倒再爬起是不堪回首的疼痛,是铭心刻骨的回忆;而漫山遍野、熠熠闪光的金莲是风雨雕琢的大美,是无怨无悔的追逐…而风雨同行、艰险与共的情义更是深铭于心、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