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菜鸟中年女胖纸的317骑行之旅,Day 20:丁青—尺牍镇

为什么要长途骑行

因为天下车友是一家。

今天的行程,特别之处在于,出发得最晚。我们现在昌都地区的丁青县,要做核酸检测合格了,才能被下一步那曲地区的荣布镇接纳通过。

9点半才开始检测,预计10点出发。

7点多,笨笨哥就开始催了,说排队检测要积极。

大家赶紧去吃早餐,我还吃到了一根油条😂平时每天吃包子稀饭粥,偶尔吃到油条的感觉真是好。

我是最后一个到卫生所的,除了我们骑车的,再都没有别人。

大家主动把第一的位置让给我,这样垫底胖妹可以早点检查完、早点出发。

结果,我们到得太早,距离9点半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开始自娱自乐了。

摆拍:

男右女左:

头盔来排队:

因为冷,一边跺着脚,一边聊天。好不容易等到来人,赶紧排队检测。

上午做检测,下午才能拿到纸质结果,还没办法上传电子报告。于是,只能又委托昨天的车友帮忙取报告,他再打车跟我们在尺牍镇会合。

我第一个检测,第一个出发,然后很快落在后面😂

更糟糕的是,百度导航又把我给带偏了,后来大家说不能用骑行导航,只能是自驾导航。

带到了一条很陡的土路,之前还有一个大水坑,结冰看不出来。还好,我的鞋子是防水的,没有浸透。​

上面这张图,没有揭示出现实情况的1/5。

这条陡峭碎石路,用爬坡大神蓉儿姐的话来说,推得她都快哭了。

我正在往上推,就看到蓉儿姐在坡顶,结果她一看到我,就往我这边急跑过来。我还纳闷呢,问,蓉儿姐,怎么啦?

结果,她是想要帮我推车😭😭😭我快感动得哭了。蓉儿姐比我个子还小,就纯粹不想我像她刚才那么累,跑下坡来帮我推车。

她一边帮我推,一边说,这个路太难上了。

我们俩都使出吃奶力气,也还不行。旁边的一位藏族妇女二话不说,上来就帮我推。结果证明,实在是太给力了😂

另外一条大路上,路过的猛士,抓拍了上面这个照片。

引用路上常见的一句宣传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从陡峭土路上了正道之后,开始正常骑了。

可能确实是长进了,32公里的上坡,现在看起来不算难了。

这是难得的没有怎么推车的垭口。

我们的运气还是好的,前天下的大雪,我们今天骑的时候,靠近垭口路上的雪已经化了。

这是我们的车友紫鳕大神,从贵州骑过来

垭口过后,就是10多公里的下坡,加上逆风😂

不过,逆风的规模也都没有超出意料之外。

我没找到昨天大家说的小吃店,中途在一个加油站加了热水,吃了带的干粮,就歇歇骑骑地,到了住宿点。

1500公里必须拍照,因为过了2/3了,总共行程是2200多公里。

怎么觉得自己看着好傻,难道是真的骑傻了?

住的客栈,老板很nice,又有好喝的酥油茶,货真价实的那种。

大家都围着牛粪火炉烤火、喝酥油茶、聊天,等着吃饭,真是不要太轻松、太温馨。

又过了一阵子,福建车友坐着出租车,带着大家的核酸报告来了。于是,心头大石落地。

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大吃一顿。继续围着炉火聊天、讲故事。

距离拉萨,还有740公里。

结束语

“天下车友是一家”,这句话是10年前,骑318时就听说的。

不仅仅体现在,路途中相遇,互道加油,彼此打气;还有,彼此理解骑行路途中的艰难与快乐、对户外活动的热爱与沉醉、对大自然的敬畏与向往…,正所谓,“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