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一路向寒,勤骑车

寒风入城悄无声,秋韵尚存已立冬。不知不觉,又走过了一季岁月。我们一觉醒来,秋风始老,细雨未霜,今宵却较昨宵寒。带着一抹残暖,冬天的第一个节气到了。

立冬一早的天气,太阳起得很早,大地已经披上霞光。九龙江畔,小城还沉醉在晨曦中,我已经骑行在路上。虽说是立冬,南方的天气还是没有冷下来,我趁这一波寒潮没来之前,抓紧骑行山羊隔,完成每月打卡任务。

穿着一套没有抓绒的骑行服,一个人的骑行,天气不冷不热,骑行不紧不慢,很是轻松,去往山里的山路,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心情也格外舒爽,骑行也不由自主的快乐起来。

山里,很难分辨出秋天和冬天,只知道,这个时节,山林就像是新娘子,打扮得特别鲜艳,特别漂亮,五颜六色,精彩纷呈,会迷住你的双眼。骑行在这山林里,仿佛就像新婚蜜月期,特别幸福,无法自拔。

由于是周末,天气又不错,路上不时碰到上山登高望远的人们,他们也跟我一样,喜欢自然,热爱生活。畲寨山羊隔村,热闹了不少。我花两个半小时,到达兰大哥家,短暂歇息,聊聊天喝喝茶,换了一件骑行服后,便返回城里,结束半天的骑行生活。

• 某农民 好文笔,好雅兴,好路线,好景色,好大片。您是五好大神,赞一个。 2021-11-1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