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一路西北、追寻惊鸿一般的绚烂夏花(三)---哭泣的青海湖

湟源惊魂
青海湖昨晚到 尖扎 后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 坎布拉 、要不要去 坎布拉 ......甚至托餐馆老板专门向她的朋友们打听,自驾车能否可以从 尖扎 这侧进 坎布拉 ,如果能进去的话是否需要买150大洋的门票+观光车票。 不得不说这家餐馆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经过多方打探最后在我们快离店时,一名服务员小哥专程来告诉打探的结果:从 尖扎 一侧每车只需付50大洋过路费就可以自驾进 坎布拉 ,车内人员无需要购买门票及观光车票,但严格限定了通行时间,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能在 贵德 一侧出园,所有人都需要补门票。 饭后回宾馆又是万般的纠结,最后看着天气预报明天过后 青海湖 都是雨,就想着趁明天没雨赶紧到 青海湖 边上转一圈,于是果断决定放弃 坎布拉 改而直杀 青海湖 。 想着要到 青海湖 露营,便安排燕燕和姥姥一大早到菜市场采购营地餐的食村,其余人员自由活动补充采购路餐,10点钟准时从 尖扎 出发前往 青海湖 ,连我灰常向往的塔尔寺也一并放弃了。 纵然是相约10点钟出发,尹总一车还是迟到了,以至于他们晚了半天才到达 青海湖 。
青海湖一路上天气晴好阳光普照,大家带着即将见到 青海湖 的喜悦心情,听着小曲聊着天行驶在京藏高速。进入 湟源 县高峡乡境内时不知咋的就开始拥堵起来,在大车小车一阵的横穿乱插下车速顿时就降到70码以下,时近正午本来就容易犯困,再加上蜗牛般的车速和望不到头的车龙,在无聊中不知不觉就放松了注意力。 突然,前面的大货车来了个回头望月,眼见车头猛向右拐然后就见到碎片四面飞散开来。脑袋一激楞赶紧急刹,惯性驱使小8向着大货车的屁股直冲上去,此时脑海中闪现的是一连串的“糟了、糟了、糟了......” 等小8站稳后半个车头已经钻进大货车屁股下,赶紧开门下车查看“阿弥陀佛,还好、还好......”小8的引擎盖刚好接触到大货车的尾灯罩,只是被划了两道不深的痕迹和两个浅浅的窝。拍拍胸口长出口气,车内小伙伴见状也放下了悬着的心,赶紧上车后退将小8从大货车屁股下倒出来,尽量远远地离开它。
青海湖

青海湖走到前面看清楚事故的状况:最前面两辆小车追尾,后面是三辆大货车追在一起,其中最后一辆大货车的司机还被卡在驾驶室中动弹不得,痛苦地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 事故的起因是黑色轿车司机分神后追尾上前面的红色轿车,黑色轿车后面一辆警车急刹车后安然无恙地停了下来,警车后面的红色大货车也平安站住了脚,可后面两辆大货就没有这样幸运,一个猛子就追上前车撞的头破血流。 惊魂甫定之余心中不禁嘀咕起来:这一堵不知道要等好久,难道今天的 青海湖 就这样泡汤不成。经过反复看最后一辆大货车的车头刚好压着应急车道的线,小车应该可以从应急车道通过,旁边的人也说赶快来试试吧,再呆一会儿救援车和交警来了更不可能过去。一试之下我们三辆小车果然顺利通过,尹总的车由于在 尖扎 出发比我们迟被堵在很后面。
  • l644
  • zhb001
青海湖渔场
青海湖过了事故路段车出倒淌河进入国道109 青藏线 ,本来晴好的天空突然就乌云密布起来,到达 青海湖 鱼场段时好好的蓝天白云突然就下起大雨来。真是天不遂人愿,没想到我们紧赶慢赶还险些遇上车祸,老天爷也不可怜下给点好脸色。

好在夏天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骤雨初歇后虽然没有期待中的蓝天白 云阳 光普照,好待天空也算是放了晴。公路边上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夺人眼球,环 青海湖 骑行的勇士们成群结队地在花海旁各种造型拍着照。 看着车内跃跃欲试的小伙伴们,便停下车来与路旁守候着花田收钱的村民讲起价,他起初要收每人50元,明显就是欺负我们不懂行情,最后和他讲成每车40元成交。

青海湖刚刚在车上还昏昏欲睡的妹纸们,一进入花田便如同打了鸡血般立马就原地复活,即便是天公不作美也一点没影响到她们的兴致。看看这场面,估计花田的主人肯定后悔死了----她们是想直接把脚下的这片花儿玩死的节奏啊。 一如既往的开始还陪在美女们旁边看着她们嗨,然后再时不时抓拍几张,可是看着她们嗨起来就根本停不下来的架势,终于还是无法忍受去找自己的乐子了。
青海湖

这次出来把儿子的无人机也随便带了出来,想着如果能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或水波淼淼的 青海湖 上空飞飞,再拍上一些常规视角无法拍摄到的相片一定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于是便取出无人机升到五六百米高空直接飞到湖边上空去一阵狂拍,谁知道这飞出去容易收回来却出了岔子。正当我按平常的方法回收无人要的时候,突然飞行信号就中断了,直接显示电机堵转机械故障,任凭我满头大汗如何忙乱都再也见不到飞机的半点影子,赶紧呼叫在花田里正嗨的妻给儿子打电话询问咋弄。 儿子询问后便说飞机已经掉到地面,至于掉在什么地方能不能找到就全凭运气啦。听罢此言心中一阵狂骂:次奥,今天肿么就这样不顺。在儿子的指导下放大操作地图找到自己和飞机的位置,然后移动着努力向飞机的位置靠拢,最终将飞机的位置锁定在这大片青稞地中,踩着起齐膝高的青稞一番好生找寻。终于还是被我将飞机拾了回来。

经过这番折腾再不敢把飞机升上天空去,美女们也没心思继续在花田里嗨,于是便驱车去湖边。从花田到湖边有一公路多的路,快到湖边时又被两位藏族大妈拦着要收取每车10元的停车费,和她们理论半天也不知道是真听不懂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反正拦着就要每车10个大洋,无可奈何之际只好掏钱。 我们的 青海湖 就是这样的铅云低垂,水天之间灰蒙蒙的一片,全然不见蓝天白云下水天一色、烟波皓淼的景色,心中不免被一阵失望的情绪所笼罩。

青海湖不过我真的很佩服同行美女们内心的强大,即使是如此让人失望的环境她们依然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各种秀恩爱、秀友情、秀自拍.....该咋弄还咋弄,很快便能走出失望的阴影。
青海湖

青海湖各种秀完后还觉得不过瘾,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又玩起时下流行的抖音,一时间在这 青海湖 畔伴着阵阵歌声便翩翩舞了起来,随后欢畅的笑声便伴随着湖水的涛声四处飘荡开去。大家在湖畔尽情地欢歌笑语、挥袖起舞,玩到正酣处尹总来电话说已经到 青海湖 边,于是方才罢了歌舞驱车返回湖边的109国道。原来计划今天去二郎剑景区,当大部队再次会合后已经是下午5点过,于是便改变计划先去寻找今天的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