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一路西北、追寻惊鸿一般的绚烂夏花(四)---红润皇后与七彩丹霞

美丽的红润皇后
卓尔山第二天早早便起了床,洗漱完毕直奔山崖边的观景台。太阳虽然已经升起,但奈何有群山阻挡迟迟不肯露出脸来,远处的村庄在 朝阳 的照耀下腾起缕缕晨烟,山崖下缓缓流淌的溪水在阳光下也熠熠生辉了起来。

卓尔山

随着太阳越升越高渐渐的从群山后面露出笑脸,山崖下的溪谷和远方的牛心山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渐渐褪去金色的外衣变的越来越明亮。没有一丝浮絮的天空好象被过滤掉了一切杂质,如湛蓝的宝石般澄澈, 祁连 用他自己的方式热情地欢迎着远方的客人,对我们而言这是收到的最好礼物。

突然,太阳如同挣脱束缚般猛地就跳出群山,顿时万道阳光如箭般射向我们,照的人睁不开眼来,那山、那水、那村庄便在阳光下彻底苏醒过来,整个世界仿佛都发出一片欢腾的呼喊声。

卓尔山
如此晴好的天气一扫昨日的忧郁,赏完日出后伙伴们心满意足地踏着阳光返回客栈。早餐是稀饭、鸡蛋、蒸馍配咸菜、糟黄瓜,不得不说回人的面食制作的很是可口,特别是糟黄瓜味道不摆了,我们吃了两盘后再索要第三盘时老板果断地摇手示意“没有了没有了”,估计心中嘀咕着“你们这个吃法,10元钱一个人我可亏了大本”。

用过早餐驱车三五几分钟便来到卓尔山景区游客中心,景区停车场居然不收费,这也是此行仅此一处不收费的景区停车场。景区门票50元加上30元摆渡车费共80元,说实话这80元比 青海湖 二郎剑景区不知要值上多少倍。

卓尔山
买好票趁着游人还少,赶紧在游客中心前的广场上合张影准备入园,看看大家这身打扮估计 泸州 的你很难想得到这是七八月份的季节。

停车场上看到的牛心山与卓尔山,如此美景前小伙伴们当然按捺不住鸡动的心情,合完影便争先恐后地奔向摆渡车候车区。
牛心山,海拔4667米,藏语称为“阿咪东索”,意为“众山之父”,也被称为“镇山之山”,是 祁连山 的象征,位于 祁连 县城东南两公里处。
卓尔山,海拔3100米,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牛心山与卓尔山隔着 八宝 河相望,传说中他们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地守候在 八宝 河两岸,共同护佑着 祁连 的山山水水。卓尔山上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天然一座360度的全方位观景平台,是到 祁连 的必游之地,也是被 青海 文联命名的“音乐家采风基地”和“摄影家创作基地”。

卓尔山

一条景区公路从游客中心蜿蜒而上,十余分钟的车程便到达半山腰的景区大门。到景区大门共有两条公路,一条就是我们从拉洞台村上来的A线,另外一条则是从麻拉河村上来的B线,游览完毕乘车返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出发点,要不就会南辕北辙了。

对于美景她们是天生缺乏免疫的!这不,刚入景区便摆开了架势。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因此在她绿色的外衣下有着最为红润的肌肤,红润皇后的芳名果非浪得虚名。我们在卓尔山最美的季节、最美的天气中,目睹了她最美的容颜。

卓尔山

从景区大门到海拔3100米的最高点烽火台,海拔提升也不过200多米,而且沿途全是平缓的双向栈道,一侧上一侧下,因此虽然游人也多倒也不觉得十分拥堵。

卓尔山背靠着的是远处的 祁连山 , 祁连 是古匈奴语,意为“ 天山 ”。因其山青水秀、景色宜人,素有“天境 祁连 ”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