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秋暮夕月┆峨眉半山亲意浓

还有随处可见的亭台、流水、小瀑、清潭,处处美景令人应接不暇......

偶然发现,世上还真有这样的树么,确定不是人名么......算我孤陋寡闻了。

七里坪还有帖心的健康管理中心,为来此颐养天年的老年朋友提供康健服务。
七里坪

七里坪最令人欣喜的还是这通向山谷小溪的步行栈道,一条青石铺就的曲折小道径直通向谷底的小溪边。
七里坪这样的地方,心,自然可以宁:自古空色一理、从此凡尘顿易。

七里坪温柔的阳光透过树林的间隙投下斑驳的光影,初秋的山野间已不再是习习的凉风,即使是微风扑面也让人感觉到丝丝的寒意。栈道沿途有很多凉亭和观景平台,在我看来这些场地都是露营的绝佳之地,也不知道可否允许游人搭建帐篷。
七里坪
七里坪已过汛期的山间小溪,裸露着各种巨大的奇形怪状的石头,有如心形的、有似书卷的、有象寿桃的......千奇百怪、不一而足,不由得赞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罢七里坪已临近正午,听说 高庙镇 的羊肉汤好吃,而且从七里坪到 高庙镇 不过10公里路程,于是便决定驱车直杀 高庙镇 去享用传说中美味的羊肉汤。

花溪源头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要说 高庙镇 的特产,莫过这满镇皆是的高庙白酒,曾经多次在 眉山 与老猫相聚的时候,都是就着这高庙白酒互诉衷肠的。入的镇来,扑鼻的酒香和随处可见的高庙白酒招牌就足以能说明一切问题。

高庙古镇洪雅 县 高庙镇 ,位于七里坪和 柳江古镇 之间,距 洪雅 县城55公里、七里坪10公里、 柳江古镇 22公里,从 洪雅 县城有公交车直达,无论是自驾还是乘车出游也都还方便。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小镇的新区好象在埋排污管道,到处都被挖的乱七八糟,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
高庙古镇泊好车,第一要务就是寻找传说中美味的宋羊肉,奇怪的是在外地人中口口相传的“宋羊肉”,许多小镇居民居然不知道,幸好朋友告诉我们宋羊肉就坐落在镇政府旁边,无柰之下只好打听镇政府的所在。

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七弯八拐好不容易才找到“宋羊肉”,虽然已过中午饭点,可不大的店铺内还是宾客盈门。
小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门口一字排开的三口大锑锅被老板擦的光亮鉴人;锅内的羊肉汤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阵阵肉香随着腾腾的热气扑鼻而来;两只巨大的“烧箕”里煮好的羊肉散发着诱人的 光泽 ,令人垂涎欲滴。
称上一斤多羊肉,再来一份素菜拼盘,便是我们此行的午餐了。羊肉汤鲜而不膻、羊肉糯而不烂,再配上店家自制的“跳水萝卜”,呼噜噜两大碗米饭顷刻便下了肚,美中不足的是这新鲜小米辣调制的蘸水,辛辣有余而香味不足,若是稍微腌制一下味道定会更加鲜香。

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用罢午餐,在镇上信步闲逛起来,小摊上见到的这雪魔芋与鲜竹笋都是当地才有的土特产。
高庙古镇到了高庙,当然少不得买上些高庙白酒带回 泸州 与九戒、海洋等贪杯的小伙伴们共享。见高庙白酒,也自然地就想起了与老猫在 眉山 对饮的情景,如今已到他的地界,少不得打电话知会一声。老友总是盛情的,这电话不打则已,一打之下猫哥说既然已到 洪雅 ,无论如何要到 眉山 一聚罢。三番五次、三番五次,一不小心又到了无法推脱的境地,于是便与二老商议后今晚就住 眉山 ,与猫哥来个一醉方休。

高庙古镇小摊上售卖的这些精美竹编也称得上是高庙一绝,不但外观精美、用料考究、做工精细,而且与一些旅游市场上卖的绣花枕头般的竹编相比,高庙的竹编每一样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能用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