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自怀乾坤山庄穿越四面山鸳鸯瀑布

自怀原始森林风景区

自怀原始森林风景区山路临崖处结实的木制栏杆增添了好多安全系数,感谢这些护路人,临崖凭栏,这边风景独好!

四面山景区虽然说山路维护很好没被丛生的杂草淹没,但岩石上凿出的台阶长满苔藓后走起来湿滑异常,必须一步一小心不敢有丝毫大意,从九戒虽然脚穿冰爪仍踌躇不前的神态中就可见一斑。
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景区长长的石梯一直向上延伸到密林之中,从乾坤山庄这侧爬到垭口海拔提升约500米,要比田荞灰一侧多上升约200米,因此山路也要陡峭很多,走起来自然也就更加累人。

老婆手里提着的草绳是我发明的防滑神器,本来想着绑在登山鞋上可以防滑,实际使用后却是然并卵,本想把它扔掉,老婆又担心我没防滑装备所以一直提在手上,并戏称说这是草制的“666”。

四面山我的愿望就是和你“浪迹天涯从此并肩看彩霞”

四面山景区

上坡固然累,可下坡也一点不轻松,从九戒穿上防滑神器冰爪后仍然不敢掉以轻心的举动中,就可以看出其实下坡更加危险、更加容易滑倒。
四面山景区很多地方的山路都是这样在密林中长年被水浸润着,因此不敢有半点的疏忽和丝毫的大意。

四面山景区遇见这样松软湿润的泥巴路踩上去带点弹性,一点也感觉不到滑,比石板路好走很多。
四面山景区下午一点过,经过两小时的连续爬山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湿,感觉有些疲惫也有些饥饿,寻到一块较为开阔平整的场地,放下背包休息路餐,补充能量补充水分。

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景区休息半小时吃饱喝足后继续出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溪溯流而上,快接近垭口时道路逐渐开始平缓起来。
四面山景区“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就如陶翁笔下所描绘的一般,转过曲折的山路,突然一大片开阔平整的土地出现在眼前,杂草丛中精美的石阶、整齐的房屋基石、条石砌筑的堡坎以及遗弃的蜂箱,无不向人诉说着这深山密林中也有人曾经在此居住过。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山,无论是去乾坤山庄还是去田荞灰都有两小时以上的陡峭山路,这个地方甚至比刘国江夫妇居住的“爱情天梯”更加偏僻闭塞,不知道当初的先民是什么原因被迫来此居住,房前屋后除去密林还是密林,更不知道他们是靠着什么在此生存,想想人类的生存能力也是够强大的。
四面山景区四处环顾、一番感叹唏嘘后继续出发,密林中隐约已经能看到山梁的垭口,但山路却又开始变的陡峭起来,想来已经到冲顶的阶段吧,不由得给小伙伴们打起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