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

29号上午八点,我们游重渡沟滴翠河,穿过一片翠竹林,来到五彩莲池,大大小小的钙化池,一层一层铺满半坡,层层池壁犹如盛开的莲花瓣,流水涓涓,水面平静如镜倒影如画。

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

往上走巨大的瀑布出现在眼前,飞瀑流过被青苔分割成条条飞金泄银的白色水链,恰似银线穿珠精制而成的珠帘悬挂于悬崖峭壁上。这是水帘仙宫瀑布。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

瀑布下有水帘仙宫,这是真的水帘洞,弯腰走进洞口,洞顶滴水成雨,有的地方只能弓腰行走,走不好一脚踩到水坑。水帘仙宫高20米,宽10米,深80米,钟乳石千姿百态,在五色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光怪陆离,五彩争胜。从洞内透过蜂窝状的洞孔,可看到洞外的水帘。没有穿雨衣,我们只能匆匆走过,最后下了一节楼梯,看到洞口的亮光,出了洞口仔细看,我们是从出口进去,进口出来的。上来时怎么没看到这个洞口呢。

骄阳之恋:
我如果爱你,就要像这棵树一样,
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要相互致意,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嵐、虹霓,
每一天都面对骄阳,
紧紧拥抱、共同成长!

感动你了吗
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

今天的游人更少,只有轰轰的瀑布声不绝于耳,初冬季节,万物逐渐萧条,根枝裸露、枯叶铺满山坡,树叶倔强的呈现最后的绿色,小草也在争艳,泛着青色、黄色点缀山间。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

我们从鹿回头瀑布走到震天雷瀑布,来到海明农耕村,河南行之四——重渡沟(滴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