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迹

武隆新增景点,不光是天坑三桥和仙女山

武隆一直是外地游客到重庆首选打卡地或许是被拍满城尽是黄金甲或变形金刚四的美景吸引,奇妙的喀斯特地貌,有幸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
武隆的梦幻谷和白马林场,犀牛古寨,浩口都是我们以前驴行的胜地,特别是梦幻谷被评为重庆最美露营
十一月这儿彩林黄了,林间多了几种不同的色彩,红叶缤纷,山林间的状阔,沿着山脉连绵起伏。
为什么会发这个帖,相信很多人会好奇
一是我一直喜欢在这个区域活动,二是我进入了喀斯特集团,武隆就变成我的主战场。
武隆的户外资源丰富,山水丛林,融洞俱全,每年都会在这儿做一期国际性的户外运动公开赛。
近来疫情原因,所以有点空,那我就介绍一下武隆的景区,暂定未开发和开发两种
未开发篇
黄莺大峡谷
黄莺大峡谷是黄柏渡漂流的上游,估计现在说黄柏渡好多人都不知道,现在以改名叫仙女峡。黄莺大峡谷是夏天戏水溯溪的好线路,峡谷中很多巨石,有时在巨石堆中会发现动物化石,以前就在一块大石上发现一条完整的鱼化石。小溪中好有很多溪流鱼,黄辣丁特别多。说明里面生态好,但鱼多的同时这儿的蛇也很多,特别是这儿胜产有着巨大蛇头的五步蛇,所以在这儿穿越溯溪小心防蛇,夏天这儿是不错的选择。
浩口珠子溪
珠子溪也是一个户外夏天玩水的胜地,小河流,水很清澈,不过这儿没有什么避阴的场地,夏天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在这儿玩玩皮划艇,钓钓河鱼也是相当不错的。
白马林场
白马林场在群山之中,整个山很大,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很多,以前在车盘乡溯溪去白马的时侯,沿途都发现一些野生动物在溪边留下的足迹,听当地老乡说曾经看到过黑色的豹子,山中还有号称活化石的珙桐树,因开的花像白色的鸽子,也叫鸽子树。山上有个护林点叫黄柏淌很美的高山草甸,中间零星有几个人工湖泊,水质很好,两千年那会我经常带队去,还在那儿组织过一场户外婚礼。这儿和秋天很美,特别是十一月底,彩林很漂亮,山上有很多野生弥猴桃,这儿还可以从细沙河穿越到大沙河到贵州的桐梓县。
梦幻谷
这儿极具乡村色彩,群山环抱之间有一小块盆地,盆地不大,只有几家人,现还有低矮的茅屋,黑色的农田围满树枝扎的篱笆,这儿也有大片的草甸在松林边,小溪像银色的纽带在草丛间,小溪里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蝾螈。这里的春天非常美,大片的野花开满山谷间,冬天还有野猪来偷菜,下雪天,当地人还可以去山林间捡野鸡。大家都知道公野鸡有两条长长的尾巴,下雪的时侯,它趴在雪地里睡觉,尾巴和雪沾在一起,跑也跑不掉。
仙女湖
仙 女湖以前就有一个很具时代气息的一个名字,向阳水库,一听都能感觉出是五十年代的杰作,因为早期这个水库还能钓鱼,湖边也能扎营,具说是当时市领导非常喜欢去钓鱼的地方,这儿像森林中的一个镜子很有点仙境的感觉所以取名叫仙女湖。后来部队在这儿修了一个干休所,把湖边一圈都围了,不过大坝可以走上去,去大坝看看湖景还是多不错的。
中心庙水库
知道这儿的人不多,有一条峡谷直通小溪,这峡谷很漂亮水里长了不少菖蒲,在有青苔的石头上放点现摘的菖蒲在沏上一壶茶,听听流水清音,这不是神仙过的日子吗。这个峡谷也盛产岩蛙,还盛产一样东西那就是竹叶青,曾经有一次去见了五条之多,这儿唯一遗憾的就是游泳的地方很少。
未完待续,各位看官稍安忽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