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大美南太行

凌晨三点 ,在抱犊村的通铺上,听着同伴们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忽然就感慨良多,决意写点什么。

想来南太行神往已久,最初是从远征户外的驴友们嘴里听到的。昨晚,却看到了这个群解散的消息,伤感许久。天马 ,这个远征户外的群主 ,建平赫赫有名的远途户外运动领头羊,我一直敬佩有加。因为我户外的起步很晚,和他仅走过六七次的路,他的严谨周密,超强的体力耐力,非常人的隐忍,极快的反应能力,都让我五体投地,也是从远征户外,我迷恋上了长途。

总有很多风景很精彩,总有很多远方很无奈……估计很多人像我一样,想说些什么,因为群里全员禁言,却无处可说。把这个消息放在南太行的第一页吧,聊表纪念。天马,大哥,谢谢你!(抱犊村早餐的时候,听说一个群友从大红螺掉下来了,想想上周还一起在箭扣玩得很好,天马的解散,也是明智之举吧!)
伤感,理解吧!

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磨合,我们在常青树的带领下,平凡(也是师兄杨哥)、姐姐安逸我们四人参与了锦州泰峰户外的醉美南太行。

左起:常青树,平凡,安逸,小说。每人大约负重十六七斤,我加上手里拎的食物,正好二十斤。

尽管冬暖群主把出发日期提前到了三十日下午,依然遭遇了传说中的大堵。从三十日上午九点走出家门,到十月一日下午三点多,一行四十六人,比计划推迟了六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红豆杉大峡谷。一下车,所有的疲累、晕胀都不翼而飞。        由于时间太紧张,原定十二公里的穿越到马武寨计划,改为租车前往,但仍有十一人选择了穿越,我跃跃欲试了几次,对自己的体力没有十足把握,只好作罢。坐车前往,围着几个峡谷大绕,也差不多走了三个小时。承蒙各位谦让,我坐在了副驾驶,晕车的感觉稍好,可以尽情过一下眼瘾。泰峰群主冬暖,这个女人不简单,哈
群友星网揽月,不是管理的管理,拍照,探路,拿各种主意,是群主的左膀右臂
右侧是锦州的美女菩提,这次被编在了我们组。
  晚上住在马武寨。漆黑的柱子、房梁、报纸糊的墙壁,摇摇欲坠的地板,让人咂舌;山里的温度最低六度,出发前做的准备还是稍有不足,冻得睡不着,后来到简易房里冲了个热水澡……晚上的鸡汤据说很地道,大伙风卷残云,吃得狼吞虎咽。毕竟,已经一天一夜没正经吃过饭了。
        二日早七点,整装出发,路线马武寨到抱犊村,然后轻装八里沟。        马武寨到抱犊村,大约行程十五公里,在七星沟里,沿着悬崖峭壁穿行,这条峡谷壮美、大气、干净利落。平凡一直遥遥领先,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安逸姐习惯性地断后,她喜欢拍照。
安姐走得神采奕奕此次活动的领头羊,醉美南太行的领队之一,常青树
平凡,师兄杨哥很多路得小心翼翼
锦州的几个美女
  这一路比较艰险,尤其一线天,湿滑、陡峭,山间的水断断续续流淌,凹凸不平的岩石在窄窄的山涧里一路向下。        光脚挽裤子涉水过河,河水一直到膝盖,这会体验到了什么叫冰冷刺骨——腿瞬间不是自己的,不听使唤了,幸亏河面不宽,到了那端,发现腿肚子和脚背是青色的。安逸脚趾直接抽筋了。        大家沿着峭壁和悬崖战战兢兢地行走。我的一支登山杖断得很彻底,直接扔到了山涧里。这个举动有点不讲究……        路上好多驴友,郑州的,太原的,我和平凡跟住的,竟然是山西陵川本地的,害得我俩错过了七星岩,直奔了抱犊村,又折返回了差不多一公里。在七星岩入口处,稍事补给。菩提的梨这时候吃起来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