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大美南太行

绕过一座山,再看红石瀑布
今天上午就绕着这个峡谷穿行
途中西莲寺的面,足够两个人的分量,十元
  杨哥依然领路,依然是沿着悬崖一阵疾走。细细观察,今天的小径应该在八里沟路的对面,隔着一条峡谷相望。来到了南太行,才知道什么是壁立千仞。        这条路上,最大的亮色是一众驴友,仿佛全天下的驴友今天都在南太行行走。我大致回想了一下,迎面遇到的有济南的,绍兴的,丹东的,葫芦岛的(竟然碰到一个锦州群友认识的,在八百里南太行,在茫茫群山里,还能不能更奇妙?),上海的,广州的,永州的,太原的,北京的,上至七十多岁的夫妻二人组,下至二十左右的毛头小子。喜爱户外的人如此之多……        十点五十,比较平缓的十公里山路后,我们第一批到达西莲寺。  歇到一点半 ,冬暖群主她们也到了,大家重新背起行装,朝山上出发。  两兄弟,我大客上的邻居。他俩始终重装在身,每人背负大概四十多斤,真心佩服。
  午后的阳光有一些烈,大家懒洋洋地走着,常青树拉长声音,唱起了歌。        转过一片功德碑,水泥路没了,前方的重装两兄弟顺着山间的小径径直直拔山上,我不仅倒抽了一口冷气:这么陡, 这么热!远远地看到有人在半空的平台上探出身子,说那才是乘车的地方。群主和领队也着急了,对着轨迹反复验证,最后告诉大家:上吧!登山起点比较陡,大家都在爬行
        遇到了重庆的一帮年轻驴友,说去年比较厉害的重装队,爬上去大概一个小时。
        走吧!
        我在后边慢慢跟着,发现越慢越累,就尽量躲着人,慢慢向前超。路很窄,很陡,每一步都在上升,幸亏山间树根较多,树枝也不划手,可以随时借一把力。
第一个到达洞口,用时三十四分钟,耶!回望刚才出发的沟谷
同群的母女俩,第二批到达,小姑娘被偶遇的上海帅哥拉着上来的。陆续都到了
九莲寺到锡崖沟必经山洞,很长,崎岖不平,有水滴不断下落
同群的六十七岁的大姐,不输于年轻人!去锡崖沟路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