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大山的诱惑

驴途驴途,误入大山深处。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又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又云云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总之,遇见大山,便是极好的

大山的诱惑
2021/11/13日早上六点十分,我用自拍杆拍下了今天出驴的第一张照片。

提前到达候车点,拍照发给领队。
今天是随着宝丰户外深山探险寻宝群出驴的,群主是今天的领队,发帖也写的是挖山货。
现在到处都是户外群,专门走野线,我去过多少次啦,哪里见有那么多的山货呀!如此发帖,只不过是招贴嘘头罢了。我心里暗想

大山的诱惑
哪曾想,我们的车才进山不久,群主就指着车窗外对我们说,呀,这里的辛夷真多呀,想要了咱们回头摘一点
我望着外边一闪而过的风景,不就是平时看到的么,什么是辛夷?
赶紧网上查查,才知道路边山坡上那些玉兰树上的花蕾便是。
不是没有宝,是无知的我不识宝啊!

大山的诱惑
我们的车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又跑了快一个小时,停车步行,领队群主带着我们顺着河沟往对面山上慢慢爬,同行的队友四处探望,还时不时的拿着工具挖点什么,我紧跟着领队走,也没有仔细看他们挖的啥,只是从他们的对话中隐隐约约听到说是红参不太准确啥的,红红的根须装进了袋子里边

红梨,跳棋子大小,这是我今天触摸到的第一种山货。
接下来,又发现了一种比较大的野梨树,领队说是沙梨。
我们在树下边走边捡,我顺手捡了几颗,认识认识

大山的诱惑
在一片有着厚厚落叶的树林里,我顺着领队手指的地方仔细观察,才看到树梢那些小疙瘩 ,那就是野生猕猴桃。我们一行在树下捡的不亦悦乎

我们翻山越岭,转战南北,又是山坡,又是河沟,爬树上摇,在地上踹,树梢的猕猴桃果子纷纷落地,袋子里边越来越多。

忍不住的吃了它,酸甜可口

大山的诱惑
拐枣,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自从加如户外活动,每年都有听说过。
因为它又叫万字果,曾经看到过它的图片,那种奇异怪状的,像极了希特勒的标志    卐    已经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
此刻,它就在我的手心

大山的诱惑
穿越在山林之间,在群主的解说下,我真真切切知道了山中全是宝,就怕不认识,这句话的含义。
原来呀,我曾经走过的地方,不是没有宝贝,是我不认识宝贝啊。
野平菇,野香菇,野银耳,卫矛,鬼箭羽,葛根,野山药,黄精,一个个的呈现在我的眼前!
彻底颠覆了我的观念。
很快,收获满满的我们愉快的结束了我们的大山之旅。寻宝探险圆满完成!
                                                  攀山狼手记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三日

浮尘18700 发表于 2021-11-14 05:10 [驴途驴途,误入大山深处。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又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又云云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总之,遇见大 ...

长知识了

你们那儿的山梨我们这儿也有哒!
美丽的风景,奋进的勇士,值得欣赏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