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2021.11.13初冬上南风面、酃峰

在生活中重压下,在忙碌的工作的中,人生好像就这样无止境的循环下去,心累了很多人都有最深的感受。

当你一旦感觉心累的时候,就特别想给自己放一个假,让心随着风飞扬,让阳光照进内心,让灵魂在广阔的世界自由徜徉。

心累了,想出去走走,散散心。那就走走吧!

此次活动原本计划华东k2穿越,因10月31日新冠疫情在上饶铅山出现,只好改道去南风面和酃峰了!

南风面,海拔高2120.4米,为罗霄山脉群峰之巅,为江西第三高峰。它座落在江西省遂川县西南边陲,距 井冈山直线距离30公里、炎帝陵35公里,是江西赣江水系与湖南湘江水系的分水岭。相传中华民族的祖先炎帝神农氏在酃县(今炎陵县)一带高山上采药时,发现一座山一年四季刮南风,在山顶的南面晒药,即使阴雨连绵的天气,不出太阳也可被风吹干,南风面因此而得名。

酃峰,又名斗笠峰,现名为神农峰,海拔约2115.2米,为湖南第一高山峰,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策源乡梨树洲村景区境内,西北与株洲市区相距200公里,西偏北与衡阳市区相距160公里,与江西交界,是井岗山重要的组成部分。

交通方式    自驾
人均费用    180块
用时    2天1夜
小环线总公里数    16.29km
累计拔高    1484km

D1  到达阡陌村,远方的家老板热情、地道,老板娘的厨艺绝绝子!

合影后,腐败小队伍出发啦!介绍下小伙伴从左到右     小丸子,解忧杂货铺,旭阳,路过,领悟,大龙,太空

小丸子因身体原因(突发情况),选择在村里体验风俗民情!

海拔在1288km处有丰富的水源,路过喝着安慕希,我也奢侈了一次选择阿萨姆奶茶;因一路上升,洗把脸真是爽歪歪!

当到达1880km海拔处回望村子,太空果断掏出mate 40在找我们的车!找到车后,继续拔高!

一路持续上升,3小时后到达牛栅营地,水源丰富,分工合作开始腐败啦!

8点了一切就绪,此时的温度已经下降到零下1度,还好带了白酒来抵制寒冷!

D2  5点半被广东队伍吵醒,我们也只好起床看日出,洗漱准备早餐!

9点才拔营,最后一队人下山,在此呼吁驴友爱护环境,把垃圾带下山!

早上太阳太暖和了,摇到了南风面山顶。遥望着酃峰山顶,冲鸭!

开始下降喽,上护膝吧!

下山的水源在老房子的竹林里,路过给大伙安排上了咖啡!休整后继续赶路,没信号只能往山下冲,找信号联系老板安排饭,大伙已经饿了,一心想干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