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太久没有登录8264了,也太久没有码过流水账,似乎年岁越大话越少,心里的感受也变得极简。这次金银山回来,尝试着再重新捡起旧时,写篇流水账。               膨胀使人容易翻车,真不假。2020年国庆2座山攀登的太顺利,今年就没咋按照计划执行训练,加上春天基本为了锡马准备和慕峰最终取消,连山都很少爬。川藏山峰报名帖一出来,虽有犹豫,架不住膨胀作祟,没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就义无反顾的去了,结果就是未能登顶。沮丧、不甘、自责种种情绪淤积一口气堵在胸口,咽不下也呼不出。

所以在金银山登顶庆功宴上,当雷达问到我为啥来金银山的时候,自己干脆的回答:赌气。

闲话翻篇,说说这座山吧。都有数,6000+还能攀登的就那么几座了,基本都是近两年新开发路线,今年已经未遂一座,能上的也就金银山和勒多曼因。某种缘分驱使下,最终搭上逍遥客国庆金银山的局。

此局共十人:

外地人在广州2:黄如展,王磊,外地人在深圳3:程振文,梁忆(应该是目前金银山登顶最长者,58岁,体能00般生猛),Oscar;外地人在上海1:虾哥(上到雪线就兴奋)贵州1:周霆,全世界之乱窜成都:雷达;福建三明1人苏江发(大发);二线小城市无锡1人,楼主本人。

成都报道以及10.1堵车盛况不一一赘述。                直接跳至10月2日: 草科~大本营
     草科乡到登山路口(当地人称公路口)约摸车程40分钟左右,小片空地上塞满了人、车、一堆堆的包。套用一句烂俗的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周霆和程振文已经按捺不住脚之痒嗖的出发瞬间不见人影,其余几位匆匆合影也陆续出发,按照超队说法今日路程最简单,沿着采药人的路慢慢往上走就行,事实也确实如此,后面的路程是一天比一天崩溃,没有最崩溃,只有更崩溃。
     进山队伍很多,分不清几支,负重的生猛人士多到有点数不清,特别还有两位美女在其内,敬佩之情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敢于负重登山的,绝逼是心里有数,体能超棒的神。令我等商业队的弱鸡自惭形秽,互相交错打招呼的时候,都存着一丝丝自卑。
     秋色还未染,群山缺了层次感,但不影响鸡冻的心情,大老远飞机、火车的奔过来不就为了山里浪一把嘛。七公里路程,1100爬升轻装并不难,随意发挥。走着走着我、雷达、虾哥奇妙的组成了老年组,确认过的眼神我们是对的人。今日团队大部分人10:48出发14:45左右分别抵达大本营,适应海拔角度来说速度节奏偏快了。超队直叫:你们太快了,追都追不上。。。。恩,当时我天真的信了。
     晚餐是火锅本着能多吃就多吃,不放过任何一口的借口,借登山减肥的初心彻底抛弃,能吃才能爬的更高。
     吃饱喝足,入睡还早。没有信号的地方,能让人安静下来。抬头,璀璨银河横跨天空,近的那么不真实。每一颗星星都好像丘比特之箭直射心脏,震撼到快休克。罗曼蒂克不仅属于爱情,它还属于这个美好的夜晚,伫立天幕之下静听时间的流逝。

进山的路

103:大本营适应一天

被超队赶着去了距离营地不远处大石坡象征性拉练了一下,禽兽少年组和梁姐非常认真的执行了任务,自己极为敷衍的爬了十几米,坚决不动了。

下得石坡,是专项培训。脑子笨记不住,每年学每年忘,特别是八字环老分不清怎么套。据说最后冲顶的雪坡坡是垂直40米,这会子不好好学掌握要领,到时没人拉你上去。得了,再复习一遍吧,虽说不定到时候自己还麻溜的操作不。

逍遥客为了丰富大本营娱乐生活提前把电视机、发电机背上来。没信号的日子就指着看看电视、聊天、嗑瓜子打发时间了。晚饭是丰富的,大概意思再上去没得正经餐吃了,好好吃饱,好好表现。

10月4日大本营--C1
          兴奋的搓搓满是老茧的手,出发去体验超队不止一次提及的肝肺坡(因形状类似肺而得名,基本后称干废坡)。起始路段是缓升,走不多远即可看见干废坡,挺陡的草坡坡,再往上还有碎石坡。嘴巴闲着也是闲着,你一句我一句的分析会从那边上,讨论正酣,协作飘来一句:右边慢慢上哦。就从身边晃悠悠的超车而过。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越接近干废坡越走脚步越沉,早饭也没少吃啊。虾哥、雷达相当迁就我,说休息下就停下。十一点多肚子居然很不争气的咕咕直叫,好容易挨到计划的中饭地点,一屁股坐下,没半点矜持和优雅。天气是真的好,太阳是真的晒,肚子也真的是饿,猛灌几口保温壶里的红茶,狠狠吞了路餐,好几分钟才觉得回血。
        吃饱喝足就得作怪,出门在外就要使坏。团伙几人分别各种姿势各种腔调入镜、互拍,闹腾了好一会才重新上包,正式爬干废坡。或许是之前超队心理建设搞的太好,慢慢按照节奏爬并不觉得太难、太累。倒是草甸路段结束进入石头路段,费鞋费脚费神,不留心石头就踩到松动石头上。还有几小段路面粉化的厉害,完全用不上力,踩一脚滑一下,汗刷刷流,还不时吃一脸灰。心里就骂自己花大几万出来吃灰,是为啥?在家,不止一个女朋友骂我:好好甩干脑子里的水,那些钱买包不好吗?好好整整脸不香吗?度假酒店躺躺不美吗?可最后自己还是想跟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做“无聊”的事。
         距离C1最后一段是山脊石头路,营地已经可见,情况实在一言难尽。就是在山脊上各大石头中尽量找相对平整的地方搭帐篷。除去我们团伙,还有其余半自助队伍都陆续到达。细长的山脊顿感拥挤。明天的路程也“近”在眼前,那是超队另一个反复强调的难点----乱石坡(他丫的半个字都没提C2-C3,其实是最崩溃的)。Oscar高反加低血糖,最后一个抵达,脸色有点难看,赶紧泡了葡萄糖水让他坐下休息。
雷达做事绝对一板一眼,都上到4000+了,还不忘跟着KEEP做拉伸,理工男坐实无疑。拉伸完毕又跟程振文商量着开始细致的精简行囊,(C1-C3这段路除了我、梁姐、磊哥年龄最大的3个是2:1不用负重以外,其余队友都要自己背负继续向上)。对比他的细致、调理,本人实在粗大条,几分钟胡乱分了一下不用的、可能要用的完事,事实上很多食物最后还是背了下来,没吃。。。。滴血教训啊!
        老天爷或许觉得咱太顺了,脸有点挂不住,突然就赐了一场雨。弄的大家有点恓惶,万一升级成暴风雪,只能集体下撤回家。眼神带着杀气横向雷达,他可是自称雨神,据其自曝没有一次登山不下雨的。还好,到底老天爷还是爱咱们的,雨渐止。出帐一看,磊哥裹着羽绒服巍然站立,正在练习吐纳大发,遂厚颜加入。一聊发现,啊!原来磊哥不是高冷人士啊,是极能掰扯的一哥们。就是这哥们,靠谱的陪着我爬完C2-C3这段最难的路段,这是后话。
        雨后黄昏,云雾自山谷里慢慢.升起,天色并不明朗,苍茫之处远山杳杳,好一副水墨写意图。那时那刻真想时间定格,不再流动。年轻的时候会追逐和沉溺一些狂热的事务中,年岁渐增后发现,到最后能触动和感动的,往往都是非常简单的事物,可能是一棵树,可能是一片云,可能是一餐一饭,也可能是一个倒影,一瞬回忆,一抹微笑。。。
       是夜,带着恬然满足安然睡下不提。
老年三人组(左至右)雷达,楼主,虾哥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大本营至C1的途中有平缓的上升,有坡度较陡的高山草甸,还有令人厌烦的石头坡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喜欢每走一段就回头看看,风景不止在前方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非常喜欢周霆帮我在C1拍的一张照片,有些沧海一粟的意境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