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风清的骑行日历 帖2

2021.0820-0821
东升-中卫

在休息了20来天之后,集结完毕,再次出发。刚骑不到三公里,大黑的车就出了点问题,到下午的时候,我的车胎又被扎破,可以说出师不利,今天的路也几乎一直绕着大山上上下下,崎岖不平。
一路上有很多买瓜的小摊,品种丰富,有郁金香、巴西蜜、黄河蜜、籽瓜和银帝瓜。除了小摊,还有一大片延绵的西瓜地,瓜农把地收拾好,还剩一些零零散散的瓜,我们随手拿了一个,在路边吃掉,满足感爆棚。中午在香山饭店吃午餐,饭店的外面就是香山西瓜收购市场,这里就是以西瓜闻名的香山,有很多货车和瓜农在交易。
下午补好胎之后,一路赶到中卫市区,今天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总的来说还不赖,刚开始嘛,我们慢慢在适应骑行的节奏,加油。

2021.0821-0822
中卫-鸟岛

宁夏,有很多酒庄,贺兰山下有大片的葡萄产区。今天跟着指示牌,去到大莫纳酒庄,到了之后发现酒庄已经停产,里面也没有人,负一楼是酒窖,一楼是酿酒生产区,二楼是办公区,三四楼还在建。
我们在生产区找到很多装好瓶的酒,挑了一款叫澜遇的带上离开了。突然觉得这一切好突然,偶遇废弃酒庄,发现宝藏红酒,拿上私藏,逃离现场,但就是这么真实的发生了。
晚上,到一个叫鸟岛的旅游区搭帐篷,这里没几有只鸟,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拿出下午偷拿的葡萄酒,乘着月光,随意干杯,慢慢变得柔软起来,只是感觉自己像是江洋大盗,混吃混喝混住,说不上这是怎样的感觉,不管怎样,这就是真实现状,没有舒适固定的场所,没有安排好的食物,没有熟悉的面孔,没有程式化的事务,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记忆每天都在翻页,了解未知的食物,未知的道路,未知的人和未知的生活。

2021.0822-0823
鸟岛-银川

石嘴山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一早起来,鸟岛景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我们,叫我们赶紧离开,于是抓紧收拾好行李,再次出发。路边有个水果摊,我们停下吃上几个果子,就着油饼,解决了早餐。水果摊有一种叫黄香蕉的苹果,有香蕉的香味,早酥梨则以早熟、酥脆多汁而得名。吃完早餐,一路向北,赶往银川。
晚上八九点左右,我们进了市区,又去到了鼓楼,这里热闹依旧,有很多人在这里唱歌。记得第一次被街头歌手震撼到是在19年的时候,兰州的黄河之边,马小东的一首乌兰巴托的夜,空灵婉转,回味无穷。今天可以说又遇到另一位灵魂歌手,一首泸沽湖,跌宕起伏,惊艳全场。
人们都坐在围栏上,听着这群热血的人歌唱,在某个夜晚,某一段旋律,某一句歌词,就这样不经意流入心底,明天鼓楼依旧,歌声依旧,我们依旧,在路上依旧。

2021.0823-0824
银川-乌海

今天的路途上有一段特别美的公路,虽然没有多少人会记得它的名字,但当大风刮起来,成群的燕子开始旋转,麦浪不停地翻滚,我停下来,看了很久。
这两天的风有些大,我们顶风骑行,有点吃力,终于在走到乌海的这一天,浑身乏力,决定休息。
乌海不是海,但好像是一场奇幻的梦,城市与大山、沙漠、草原、河流、湖泊、美酒融在一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美丽的风景,奋进的驴友,前来支持
留念
风清tsy 发表于 2021-11-16 16:04 [2021.0820-0821东升-中卫-在休息了20来天之后,集结完毕,再次出发。刚骑不到三公里,大黑的车就出了点 ...

大家都没发现男骑友的前叉装反了吗?

骑行在外,注意安全
加油!为你点赞

骑行运动使你快乐,支持好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