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2021国庆他念他翁秘境徒步穿越

他念他翁,念起来都绕口的名字。但不妨让她成为世界级徒步路线,在国内众多的高海拔徒步路线中,他念他翁算得上顶级路线之一,隐藏于藏东南,星罗棋布,美到几乎无法呼吸的海子(高原湖泊),更是令户外驴友趋之若鹜。

今年特别想去高原看海子,特别是看了一些关于他念他翁的帖子,这种想法更是整天萦绕脑间,几乎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可以完成此次行程和收获满满,首先感谢重装大兵,因为你的推荐让我迷上了他念他翁,虽然最后也没有带上我而你们独自重装去了;其次要感谢流浪的风组织了这次徒步穿越活动;更要感谢这次活动的队友们,令我大开眼界,也令我感受无上的温暖,有时开心大笑,有时高反傻笑,有时来自人生思考,有时来自灵魂的拷问~~太有趣了,感恩这份缘分,感谢你们--我的队友(含两位领队)。

第一篇:美景美图概述

当然,一开始还是以美景首当其冲。

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哪条线路能在如此短的距离内,在4000m-5000m的高度内集中如此众多的各色海子。

揉错措的蓝那是一抹令人难以忘怀的蓝,纯净的蓝,有一种蓝就叫揉措的蓝。其实柔措有可能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险--陡峭的碎石坡,随时可以有可能滑坠。

更高角度看下去的柔措,可以更加完美的诠释什么是“柔措蓝”

除了柔措难以忘怀的蓝之外,更少不了措浪婆神湖的绿。

刚开始第1天的1号海子,其绚丽五彩和通透性可以媲美九寨沟。

徒步过程中的无名海子,也是令人流连忘返。可能是因为含有各种金属元素,它的颜色是令人迷幻的。
有蓝绿魔幻色

有深深的魔幻蓝

旦马拉丁措的美也是美的令人窒息的

更加有时候令人会产生幻觉,这是现实还是虚拟还是梦幻,亦虚亦实,难以分清,抽象油画般迷离。

7号海子的深邃的蓝也是令人神往的

当然更少不了我们的主角大米勇雪山脚下的乌格曲隆错。

大米勇雪山,海拔6434米,也称“女神峰”,山顶终年积雪,达美拥雪山也是卡瓦博格的第三个女儿。在雪山底下扎营是怎么样的一种享受和体验?

面对如此漂亮的神湖和海子,还有如此神圣的雪山神山,我们只有虔诚的顶礼膜拜、挥手致敬和大声欢呼!

整个徒步穿越过程中的景色也是绝美的。

穿越过原始森林,偌大的一颗松树给雷劈拦腰劈断,竟然也自我修复,生机盎然。

远处雪山,原始森林再加五彩斑斓的高原灌木林,有一种视野的盛宴,真的是眼睛在天堂。

?能够在这个季节徒步穿越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