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1国庆他念他翁秘境徒步穿越

聚餐的时候知道了,我们这一次总共有15个队友,两个领队。

第2天我们就准点8:00从酒店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芒康盐井。

路上的风景其实还是挺好的,也做拍了几张张。

悬崖上的梯田村庄

途经飞来寺,如果没有来过的话,建议还是在这里待一下,日照13座金山的景色还是太经典了。

路经千年盐井的时候抓拍了一张,这是世界上唯一完整保持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是茶马古道唯一存活下来的。人工源是汲水晒盐技艺。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稍微逗留,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我也看了一些很好的作品,羡慕不已,因为这一次我们没有在这里怎么逗留。

我们晚上是在盐井落脚住宿,这是一个比较小的镇,没想到这里的小孩子是喜欢玩这种龟。

第2天我们一早就集合,准备出发前往今天真正的徒步起始点--拉岗村。

在盐井酒店前面的集体照,这也是我们唯一两张最全的集体照之一。

我们的徒步线路轨迹是这样的。全程海拔基本上在4200以上,山上扎营的五个营地也是海拔4200米以上。全程有4个超过海拔4900米的垭口要翻越。

我们从拉岗村开始出发,其实从徒步开始,才真正对我们各位队员有所了解。

首先要介绍一下的是翩翩,全队也就是只有我们两个是从广州过来的,所以我们的关系非同一般哦。翩翩自称是有西北的血统,所以高原徒步能力超强,全程不用登山杖,要也只是挂一只在手边做摆饰。她脑子里仿佛装着一位诗人,充满感性和想象力,很喜欢她写的片段式的散文诗。

大家留意一下翩翩登山杖的拿法

没想到全程下来我和翩翩的两个人合照竟然只有这张。

第2位是罗伯特,曾经的外贸达人,所以和翩翩(同一领域)有很多共同语言。但是我更欣赏罗伯特的性格和为人,这也是几天徒步和相处,增进了解,自己内心的感受。过来广州记得找我哦。

第三位是弯弯同学,我们也跟着蛋总叫湾哥,其实人家是一位知性美女。很有自己的见解跟想法,特别是拍照的时候。但是内心深处和灵魂深处也存在着很多疑惑和不解,所以时不时的会困扰于一些哲学或者更接近神学的问题。

整个行程下来,后来发现跟弯弯的交流沟通挺多的,因为我们在队伍的后面走走拍拍,不亦乐乎,我拍了好多弯弯的照片,人也是美景的一部分。

第四位是悠然,我们都亲切的叫悠然姐,人很好,话比较少,但很热心,我全程用的帐篷就是和悠然姐对调的(两人帐换单人的),而且还是全新的。悠然姐走的不是很快,但是很能走。悠然姐说,她不怕高原徒步,就怕迷路走丢。后来果然从柔措回来的路上走错路了,丢失了一会。

第五位是炯哥,很佩服炯哥的活力、精力和效率,炯哥是我们这一次带装备最多的队友,带了GOprohero摄像机,还带了无人机,真的是超赞,行程中就制作了很多短视频,记录了行程中的点点滴滴,带给我们很多欢乐。而且炯哥还是我的室友,相处很愉快,从炯哥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感谢!

第六位依依,超文静超好的一位户外女孩子,很能走,说话很温柔,在高原徒步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还时不时地把前人丢路上的垃圾捡上带走。而且我们在地泵营地还做过室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