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哈巴雪山是很虐但又回味无穷的一次经历,

高山草甸的欢声笑语,

雪山的第一缕阳光,

艰辛的每一步,

铭记!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原计划十月份的雨崩徒步是8天行程,总觉得大东北跑去云南那么远,才走8天有点不过瘾。然后和好友商量后添加了一个哈巴雪山的线路,嘿嘿,这样才完美!

10月19日沈阳桃仙机场出发,下午到达丽江。接下来是雨崩徒步四天,游玩白水台一天,25日下午抵达哈巴村。非常感谢领队股乐细心帮我们安排哈巴行程,哈巴村和师傅热情接待了我们四人。

哈巴公社可谓驴友之家,房间干净整洁服务周到。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下午我在院子里闲逛,很快结识了三位年轻人。4点过后陆续有登顶回来的驴友,我们赶紧打听山上的具体情况,他们都详细告知,哈哈就算取经了。晚饭后老和给大家培训攀登雪山的注意事项,冰镐的使用方法,大家听得很认真。

第二天早饭后,每个队员把前一天收拾好的大包交给驮队,我们第一批队员9人合影后出发。

• pzhatht 熟悉的地方,老和家,我两次去都是他家,很不错的。 2021-11-21 11:03
  • 微信用户7025 佩服! 2021-11-19 18:57
  • 辽宁红叶 哈巴村海拔2700米到大本营4100米,需要爬升1400米,徒步11公里。有几个队友可能是为了节省体力选择了骑马。 还好天气不错,路过两个高山草甸,休息拍照补充体能欣赏美景。 哈巴公社一起出发的队员来自祖国的 ... 2021-11-18 22:06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1:06

原计划十月份的雨崩徒步是8天行程,总觉得大东北跑去 ...

还好天气不错,路过两个高山草甸,休息拍照补充体能欣赏美景。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哈巴公社一起出发的队员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有上海的有杭州的有深圳的。
   路上还结识一队来自腾冲的11位伙伴,因为我听说腾冲秋天的银杏树特别有名,还咨询了路线,收获无处不在。各地驴友汇聚一起毫无距离感,谈笑风生好轻松的氛围,这种感觉真好!

• 不需要退路 天空太透亮了,真好 2021-11-19 08:17
  • 辽宁红叶 下午1点半到达大本营,这时阳光正照的暖,看着可爱的木房子,虽然条件艰苦点,竟也有几许温馨的感觉。 晚饭是火锅,在这海拔4100米的荒野,几盏微弱的灯光下,吃着简单的火锅,角瓜土豆青菜少许 ... 2021-11-18 22:18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晚饭是火锅,在这海拔4100米的荒野,几盏微弱的灯光下,吃着简单的火锅,角瓜土豆青菜少许肉。我们依然开心,心底满怀对明天的期待,也有点小忐忑……

• 辽宁红叶 晚饭后是分配协作环节,因为是1对1协作,所以由我们队员抓阄决定。人员确定后,协作和队员们互相认识交流,协作帮队员调试冰爪,建议明天登山服装的穿戴,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 接下来大本营领队又详细给 ... 2021-11-18 22:23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18   下午1点半到达大本营,这时阳光正照的暖,看着可爱的木房子,虽然条件艰苦点,竟也有几许温馨的感觉。[ ...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接下来大本营领队又详细给我们重申登山注意事项,让大家千万记住安全第一。8点回房间收拾东西,冰爪、雪镜、保温杯、能量棒、葡萄糖一一装进背包,把雪套、头灯、登山杖还有明天要穿的衣服放好。大家正在准备的时候,有两名队友的协作又特意过来叮嘱她们关于装备的事,还说些鼓励的话语,好暖心,让我们羡慕不已。

大本营海拔4100米,有两个年轻人好像有点高反,说轻微头疼,这也算正常吧。我们四人都还好,可能是前几天徒步雨崩,已经适应了高海拔。9点的大本营木屋没有电,更别提网络了,收拾妥当后各自休息,还好盖了两床被子不算冷,慢慢地迷迷糊糊睡着了。

• pzhatht 条件越来越好了。 2021-11-21 11:05
  • 辽宁红叶 第二天凌晨2点,陆续有队友起床,大家穿戴整齐后3点去餐厅吃早餐,稀粥和面包。 领队通知今天山上风大,推迟半小时出发,大约4点我们戴着头灯排队进山。 首先经过一片小树林,然后是大石板路 ... 2021-11-18 22:31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23    晚饭后是分配协作环节,因为是1对1协作,所以由我们队员抓阄决定。人 ...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首先经过一片小树林,然后是大石板路段,还算好走,我在攻略里看到以为这段路会滑,还担心来着。

随着海拔慢慢爬升,山上的风越来越大,吹得有点站不住人,我只好弯着腰用力拄好登山杖,等几秒这阵风过去再起步。大石板这段路好漫长,彷佛从天黑走到了天亮。

• 微信用户22993 意志坚定滴美女 2021-11-19 15:59
  • 辽宁红叶 凛冽的寒风一点也没小,保暖帽、头巾都得戴好,每个人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海拔4600米时,我们迎来了日出,送上一幅同行队友丹丹的日出大片,很漂亮。丹丹还告诉我亚丁三神山的方向,看景也是一种休息呀。 ... 2021-11-18 22:38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31   第二天凌晨2点,陆续有队友起床,大家穿戴整齐后3点去餐厅吃早餐, ...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到雪线的时候海拔4900米,在一道山坳里,我们换上冰爪戴好雪镜,利用几分钟时间赶紧补充体能。短暂休整后再次出发,每个队员按着自己的节奏行走,自己的协作跟在身边,心里很踏实。穿上冰爪后虽然感觉很沉,但是走在雪上还可以,每一步需要脚尖用力踩,先踩稳然后下一步跟上。

• 辽宁红叶 绝望坡近在眼前,角度60+,海拔5100米。还好没有绝望的感觉,我知道这段路过去就离登顶不远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寒风依然呼啸,呼吸依然困难,坚定信念,踩好脚下每一步,努力向前…… 2021-11-18 22:43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38   凛冽的寒风一点也没小,保暖帽、头巾都得戴好,每个人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 ...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 辽宁红叶 走过漂亮的月亮湾,终于登顶哈巴雪山,5396米。 蓝天云海雪山,一切尽收眼底。协作老杨帮我拍了几张登顶照,风大气温低,怕天气突变,赶紧下山。 2021-11-18 22:49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43   绝望坡近在眼前,角度60+,海拔5100米。还好没有绝望的感觉,我知 ...

走过漂亮的月亮湾,终于登顶哈巴雪山,5396米。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 pzhatht 现在的雪越来越少了。 2021-11-21 11:07
  • 股乐3889 两个头巾都用上了 2021-11-19 16:23
  • 辽宁红叶 一路小心翼翼,这回真的领教什么叫爬雪山了,和平时的徒步真是不一样,爬升大、海拔高、天气恶劣,太虐了。 感觉下山的路好漫长,有一段碎石路和冰雪混合,真是耗尽体力,一张照片没拍。 后来走回那片原始森林, ... 2021-11-18 22:56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49   走过漂亮的月亮湾,终于登顶哈巴雪山,5396米。 ...

一路小心翼翼,这回真的领教什么叫爬雪山了,和平时的徒步真是不一样,爬升大、海拔高、天气恶劣,太虐了。感觉下山的路好漫长,有一段碎石路和冰雪混合,真是耗尽体力。

哈巴雪山~难忘的第一座雪山

后来走回那片原始森林,踩到软软的土路,才又重新找回行走大自然的乐趣。
  回到大本营吃了一碗面条,和队友交流登顶感受。然后收拾东西,骑马下山,两个小时后返回哈巴村。

第二天早上我们回丽江前,与老和合影留念。挥手作别一起爬山的小伙伴,再见,哈巴公社,再见,美丽的哈巴村!
  感谢队友丹丹和运动提供照片素材,一起记录精彩瞬间!

辽宁红叶 发表于 2021-11-18 22:06 [   哈巴村海拔2700米到大本营4100米,需要爬升1400米,徒步11公里。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