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我们的时光,在路上,如诗。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红尘陌上,邀约同行的人,一起走过荒芜,在戈壁滩上,一起品过繁华,在狂风漫卷的荒野,一起啃过沙土,在相聚缘分的际遇里,去追逐、去感悟,为每一个敢动的瞬间喝彩。

给她们一根火柴,就能燃烧整个沙漠。

给她们一盘沙子,就忘记回家的路。

3千里路风和沙,我们一起怒吼过。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咱家的马里亚纳海沟,形成于4亿年前汪洋大海的罗布泊。

露宿于荒原,与沙为床与天同眠。

风餐于荒野?我信你个鬼!老大。

强大的后勤补给,在大漠深处,享受不一样的奢华,火锅涮起,漆黑下。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法国红酒,这就是老大口中的风餐露宿!

明年27.5,在花土沟石油小镇。

装是常态,不装才会变态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蹲的姿势不对,像蹲大号似的,说你呢,红衣男。
网红专业蹲,我只服浪哥,文雅气质,经典。

幸福吃瓜群众。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风餐,点缀无人区的清苦,单兵自热米饭。

浪哥气质功众弟子,形象直接拉低师傅颜值。

穿越唐朝?跟个扫地僧似的。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特么不珍惜粮食,吃饱打怪兽

十大杰出老人斑,一肚子文艺细菌,生生让她们给倒腾成流导:我是流氓我怕谁。

花絮如上;

行程日期地点:21-9-30---10-7共8天,罗布泊嫦娥三号基地望舒村、天坑、雅丹群、大海道梦幻时空神仙洞火星基地、敦煌、青海柴达木盆地俄博梁、翡翠湖、花土沟、火星基地一号公路、石油基地。

行经:环天山山脉、昆仑山脉、阿尔金山山脉。

敦煌往新疆及青海线国道右边的戈壁滩,已建成大片的光伏产业园,一期太阳能光柱聚焦光芒刺眼,整个光伏园区成片建制完工后,将会成为宏伟壮观一景。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国道左边,党河水库一线,葡萄园区绿洲成荫,养育着敦煌城区18万5千余人口。远处,却是成片的沙海围堵沿着鸣沙山、莫高窟一线渗透。

人们需要记住的是王道士,以一已之力,守护着莫高窟,成就着丝绸之路的溯源,不齿余叫禽秋*酸腐文人《**苦旅》的指责。在当时,王道士从敦煌徒步穿越戈壁沙海到兰州的余千公里行程,跪求知府对莫高窟加以保护未果,如果不是斯坦因博士(历史还原他考古学家应有的尊称,在丝绸之路展览馆以博士称之),莫高窟或许已被沙海埋没,而鸣沙山也独木难支,敦煌,或许像楼兰一样湮灭于浩瀚的沙海。

王道士与斯坦因最佳组合,成就敦煌艺术瑰宝千亿市场的估值,丝绸之路神话经济走廊再现,有心人去莫高窟,就到王道士元墓地点上一柱香吧,上敬神明下敬道士,莫高窟因他而传世。

我们行程,从敦煌玉门关起步,穿越第一个景点--嫦娥三号探月试验基地,三台越野车先行,初涉险地荒原就给我们脸色,专治各种不服,头车,本流导座驾,中途趴窝跪了,用当下时髦话:“好好的出来,回不去了”。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庆幸的是,走到山坡上,还能对接信号,已是晚霞初上。

协商后,留下头儿高龙原地守候,人员挤上二车,连夜奔袭望舒村嫦娥三号所在地,通过奥维导航自编行进线路,在无信号区自行修正方位,于晚八点多抵达基地,浪浪再连夜返回坏车处与高龙会合等待救援车

小曾曾负责安顿我们的火锅晚宴,涮起,各种保鲜食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来的,啤酒、白酒、鱼蛋、羊肉,蟹柳、各款时蔬。

黑灯瞎火,烛光晚餐?鬼了,饿得都埋头逛吃,谁还有心思浪漫,仪式后,你懂的。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专心致志的吃货,立此存照,主要看配料,别老盯筷子尖上的肉。

事后高龙告知,救援车到达现场确认故障后,他于零晨3点返回基地,浪浪与救援车返回敦煌,第二天购买配件返回现场,维修更换继电器后通知我们会合。

清晨,我们分头行走在嫦娥三号基地,科技人员在试验场按月球坑1:10666比例实地模拟,对登月车运行进行数据采集。

二个月的实地测试后,2011年底嫦娥三号发射成功,基地也完成它在大漠深处的历史使命后被遗弃。

如此,有理由相信米国当年的阿波罗登月计划被质疑,在失重的月球上星条旗迎风飘扬,何风有之?里根的星球计划,将苏联拖入国家破产的边缘。

风沙即将埋没的基地发电机房。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大漠深处营房,经户外人承接修缮后,成为一处科普基地,玩越野车体验基地,屋后的沙土已堆到半墙壁之上。
村长韩涛,为我们开放展览厅讲述基地的过往,随队的医护为我们提供餐饮服务。

村长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讲述不少穿越罗布泊的干尸事故。罗布泊,作为共和国的功勋地,原子弹及氢弹的试爆区,至今,仍在为武备的测试,不断扩大军事禁区的面积,为导弹的精准制导打击继续着它的辉煌,有些战略目标,是按1:1的比例模拟建造进行实弹演习,担心误伤自家人,只要敢脱离大陆的话。

而这一片荒漠,楼兰方圆遗址也被纳入军事禁区限制探险穿越,导弹测试区离嫦娥三号基地不足30公里,导弹试射的冲击波,对基地也造成不小的震动,村长也是个坏逑,时不时开车进入禁区调逗警戒的战士,在荒漠孤守营地给闹的。

基地内的食物补给、油料等须往返400+公里外进行采购,特别是油料受到严格管控,在鸟不下蛋的大漠,至于吗?以及沿途省界的检查,将我们纳入“嫌罪从有”的倒退时光,在监控探头、人脸识别普及的当下,屁股指挥脑袋仍将持续,除了疫情防控安全码外。

李家同先生《我的灵魂》回归人类的基本常识,而非科技,如芒格所说:“所谓常识,是平常人没有的常识。我们在说某人有常识的时候,其实是说,他具备平常人没有的常识。人们都以为具备常识很简单,其实很难”。现实生活被所谓的成功大师、心灵鸡汤、神棍忽悠丧失基本常识的比比皆是。

在基地,时至中午,才收到浪浪集结的回复,村长开车带着我们与浪浪会合,跟做贼似的躲猫猫,途中目测3公里外一个小黑点,村长让我们停车他先探路,用以规避保护区管理局的捞金检查。谁能想到大漠之内,省界与省界的利益冲突,管理局长过千万+的贪腐,跟癌症似的侵入各体制的中枢。

在荒漠,铁丝网树起长长高达2米+省界管线网,我们的车队,毫不犹豫直接碾压穿越新疆地界,在发现前方不远处车辆卷起尘土时,我们被迫找到山体洼地躲猫猫规避管理局的耗子,在荒漠地开展游击战,笑的村姑直接吐酸奶,在利益作崇下,自由行不一定行。

完美的与浪浪胜利会合,向大漠深入挺进。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两台后勤补给车也按预定时间,携带400升汽油100升柴油、发电机组、几天的食物补给,车载冰箱、顺利在露营地和我们集结。
搭天幕,带来的发电机发电充气给我们构建一个温暖的家,随队厨师让我们体验大漠下的清炖羊肉,味道好极了。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在选择营地上,他们是专业的,在三面环山的洼地里,用两台车压住帐篷揽绳,其余三台车环顾组合围拢搭小帐篷阻抗风沙,今时今日服务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是夜,狂风怒号,夹沙土漫卷直往帐篷里钻,忒不要脸的亲我们的小嘴嘴,那一夜,咱这神经病的人一宿睡的不踏实,不停的啃着小沙子合谐着,实在没折,只能带上口罩吸着自己的废气普天同庆了。如果在开阔地,帐篷根本无法抵御狂风的肆虐。

清晨,风和日丽,一夜间,风沙抚平了一切痕迹,良辰美景下,如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营地的拆装,他们联手协同也需要二个小时左右,以及生活垃圾的收集打包、油料补给、台凳收纳等等。
各家的娃,自个认领,一群乖乖的西北汉子,呵护着我们一路前行。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天坑,实地下,肉眼无法丈量它的宽度,陨石以极速砸向地球,让恐龙消失于宇宙,其当量,应该是超越目前核弹的指标。
越野冲浪,他们更专业。

戈壁滩形成的沙丘,假以时日,沙化将逐步蚕食所有高寒耐旱的植被。

我们移回穿越到大海道的火星基地,途经的丹霞地貌,奇形怪状的地质。

风餐的味道,西瓜配海底捞,青瓜配咸鱼茄子,保佑,娃娃没拉肚子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吃饱娃娃们就不安份了,各种造型,百变金刚,猿人进化。
在梦幻时空,仙人洞,闹剧上演,让导导无可导。

女人30一枝花,预备,唱。。。。歌不咋地,装备可是嘎嘎滴。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含情默默对视下,浪哥流鼻涕了

姐,酒瓶盖子没打开

男人要艳起来,还真没女人啥事。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作为流导,咱只能默默盯着她们装13。

闹完了,走呗,火星基地途中唯一的水源地,老大说有温泉,

大家一块洗澡澡,

这露天的鬼地方,光天化日下,不是冻死就是三级片义演。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小白脸洗干净后还真帅呆了,霸气侧漏,泡个妹妹我看行。

火星基地欢迎惠顾,住地死贵死贵的,还很难定到房,此处无信号,只接受现场定约,房间内饰很魔幻,被褥很干净,卫生条件堪比四星,贵有贵的道理。

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人为文旅产业园,收费亭已开张,围栏已树立起它血盆的大口。

一片风沙两茫然,何不留片伊甸自然?

基地不提供餐饮,车队去山里扎营,并把晚餐安顿好。

老广1 发表于 2021-11-21 18:07 [我们的时光,[font=新宋 ...

好活动,好风景,好心情!
欣赏美景!!!
基地不提供餐饮,车队去山里扎营,并把晚餐安顿好。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霞光,让大海道涂上一层金黄的色彩。
从基地徒步去扎营地约2公里+,大厨和随队医护给我们精心准备晚餐。
全家福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静静喝嗨了,高歌《帝女花》,唱的是鸟语,科班水准,厨师听蒙逼了。
葱,拿着当花,事后当菜。

吃饱喝足了,洗洗睡吧,可这些大上海来的娃娃不干,吼吼吼,要拍星星拍日落拍晨光,在火星基地拍星星,火星也是星,好吧。

我嘛,拍黄瓜还行,喝茶去。

事后还做了赠送笔者创作的茶具,仪式感强大,老大的酒杯也分别做了赠予,有茶有酒,酒肉队伍。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看看大小姐们拍摄的手段。

她们很努力,每天早上6点多两眼挂着眼屎就出门,晚饭不吃跟蹲大号似的搁山顶守着,半夜三更不睡冻成狗似的趴山腰窝,一会延时、一会航拍,精致生活可见一斑。

看看她们的小资情调,只服墙,别扶我。

最最气人的是,她们说下次还要来,让配上咖啡机。高龙见到我,指着腮帮子用力拍拍,莫不是“打落牙合血吞?”

哪像老广,生活简单粗糙,一盅二件(一壶茶、一个糯米鸡、一笼排骨):“点都得,唔得返顺德”。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高龙团队已经够牛逼了,早上厨师把牛奶烫热、羊肉汤煮好,每天美人一个鸡蛋,五星服务也不过如此,大漠深处,罗布泊无人区,点赞玉树临风的帅哥厨师
吃好喝好长膘了
有个成语:温饱思。。,大庭广众,儿童不宜。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大海道,顾名思义,叫大海盗比较靠谱,盗吃盗喝盗亲,该整该摆的都整的差不多了,高龙团队兴高采烈,终于可以告别火星返回地球了。
一阵太阳风后,我们星夜兼程

屈指一数,头车流导的座驾又出幺蛾子了,回到柏油路后,要给车胎加气时,浪浪发现气门芯让石头给蹦歪了。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换上备胎后卡死,备胎轮毂不匹配。

咱得检讨人品了,为啥受伤的总是头车,一而再的(之后调配去青海俄博梁的车也出状况)。

之后在加油站休整时重新更换气门芯加气后上路,沿着天山山脉一路狂奔,零晨回到敦煌不表。

来不及休整做了恰当的补给,第二天早餐后出发青海柴达木盆地的俄博梁、翡翠湖花土沟石油基地、火星基地、一号公路、石油小镇一线。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石油资源枯竭被遗弃的小镇,悲凉凄冷

向石油产业工人致谢,他们及家属四海为家,为共和国发展贡献青春献子孙,抽油的磕头机每磕一次就能为国家贡献20块+的税收。

离开国道后,狂奔在柴达木盆地去俄博梁途中,视频可以还原我们一路被颠簸五脏六腑错位的记忆,重新调换陈林的车子,也是在这过程出现潜在隐患,可他们欢乐如常。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柴达木盆地形成于7500万年前的雅丹地貌,总面积约达2.15万平方公里,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风蚀土林群,也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其奇特常生成诡异的风声,加之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易使罗盘失灵,导致行人无法辨别方向迷路,而被世人称为“魔鬼城”,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用镜头展示雅地貌的点滴,直观下。

至今没整明白老大选点的用意,除了荒凉还是荒凉,2900+海拔,风沙肆虐遮天闭日,莫非让小资的娃娃们吃土?

晚上不停的折腾大漠创意。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追逐那一缕的晨光。
娃娃太困了。

不过,生日晚宴还是过的很欢乐,在俄博梁。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从俄博梁下撤奔赴石油小镇花土沟时,高龙团队很用心,给安顿好一切后,他们连夜奔赴救援路上,我们仅代表他们哥几个,给老大庆生。

高龙,咋说你好,120的帅小伙,突溜长成160的油腻叔,老大说再不把晃荡的肚子减了,休了您。

老大的蛋糕嘛,您看看就好,我们代吃,谢谢了。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高龙他们一夜的救援基本没怎么休息,按预定清晨6点准时出发去翡翠湖拍黄瓜。

我们头一个到达盐湖,给冻个半死,在盐碱地徒步走啊走,身上就没暖过,肚子哭着喊着“我要吃肉”。

拍个大片不容易,路过走过美景如图,值。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最美的词莫过:年轻,谁不曾二过。

只有航拍才能显示出翡翠玉色的湖景,平拍,只能拍黄瓜。

拍完赶紧走,还要上火星。

头车,在俄博梁烙下的内伤暴发了,人品极度冰点。高龙和小曾曾从几公里外调头回来实施救援,之前头车的浪浪让咱给拐瘸进厂疗伤了,这次,唯有哭述,苍天啊,怎么又是。。。。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右前轮固定羊角前束的三颗螺杆,在俄博梁的路上硬生生给震断二只,只有一只固定着也给扯歪了,如果发现太晚前轮高速崩飞出去的话,感谢神灵护体,咱一旁默默祈祷,好险。他们一片的歌舞升平,嗨。可惜GIF的图片不能播放,还有视频不会上传,老欢乐了。

救急后陈林自行返回敦煌维修。

我们挤上两车继续狂奔火星基地,此处,人为修建的景点,荒凉还是荒凉,航拍下。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按太空舱模拟建的营地,比大海道的火星基地住房价格更贵,翻倍达1000元/人,且是空间长条棺材型洞房,服务生带我们参观模拟太空舱。

贵,介于可饮用水源、生活垃圾排污处理、福利,开水泡面免费。

WIFI免费开放,也正是在那瞬间,蹭网改了航班,避开西安8号中转疫情高发时段被关的风险。

高龙带我们反穿越斜插颠簸路进入火星基地,从中心处60公里回到火星一号公路0起点。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返程经过已废弃的石油小城,功勋地。

中国工商银行的烙印清晰可见,一个曾经繁华的石油小城,随着资源的枯竭,残缺不全

衰落的遗址,看着心酸。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珍惜拥有、学会放下,路才能走的更远。

8天行程3000公里+(甘肃穿越新疆罗布泊无人区、青海柴达木盆地腹地)我们一起甘苦与共,圆满、平安结束无人区穿越。

晚宴很丰满,场面很欢乐。

罗布泊---生命禁区穿越

我们携手渡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旅程,感恩、感谢。

反思这一路的磨难,30号出行海拔表突然停摆,冥冥中。

一杯清茶,敬献给远行的母亲(10-25),仅此游记留下心念,往后余生,我终将在归途中慢慢学会长胖,孤身前行..

当年为父亲摆渡穿越从甘肃环线(兰州经陇南

宕昌县

官鹅沟移回永登--山丹军马场--张掖--武威--兰州的自驾祈福),再转道西宁--走可可西里环线,经玉树自治州在曲玛莱海拔表停摆。

最终在玉树

自治州龙甲山顶4812海拔垭口,将贴身跟随踏足多个雪山的海拔表,敬畏的安放在玛尼堆底座正中位置为父亲摆渡祷告,

两次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点、两块不同的海拔表,两次出行突然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