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冬日里的浪漫行走--自怀、爱情天梯、水口寺、乾坤山庄徒步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2046 | 回复:56

江津爱情天梯

江津爱情天梯藏在深山中的子母双瀑布,就如同深闺中的小家碧玉,不经过艰辛的跋涉哪能一睹她们的芳容。小伙伴们在此驻足嬉戏拍照留影,从疲惫的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足以证明之前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江津爱情天梯继续湿滑的山路,看那石板铺就的路上绿绿的全是包裹着的青苔。很少一起户外的联哥,纵使是走的小心再小心,仍然避免不了三连摔的结果,其中最后一跤摔的有些“惨”,痛的联哥直呼“屁股都快开花啦”!

江津爱情天梯溪沟上架设的独木桥,湿滑程度一点也不亚于青苔覆盖的石板山路。
“联哥,小心喽,这里可是千万不敢再跌倒的!”
江津爱情天梯终于走出了山间的丛林,进入位于 重庆 江津 中山 镇的爱情天梯景区,联哥总算长出了一口气,可以大踏步迈上康庄大道啦。
到这里第一天的穿越就算告一段落。进入景区后沿石梯右转上山,便是去往爱情天梯主人刘国江、徐朝清夫妇当年为躲避世俗而居的深山居所,沿石板大道直走便是去往景区大门的旅游道路。

江津爱情天梯
江津爱情天梯按照计划到景区后会留给大家一小时的观光时间,有些小累的伙伴们都不愿意再爬 上高 高的山梁去拜会刘国江、徐朝清老人的故居,大家便一路向前径直向景区出口而去。

江津爱情天梯第一天的行程,从自怀到斑竹园天梯客栈全程13.4公里,用时5小时30分。
山区的气温本来就比较低,再加上全程都是淫雨扉扉,汗水、雨水、雾水早就将身上的衣物打湿,一停下来便冷的有些瑟瑟发抖,大家赶紧换上干爽的衣服,又在客栈的柴灶前就着熊熊的灶火烤上一番后,身子才渐渐的暖和起来。

欢乐的夜宴
江津爱情天梯没在爱情天梯景区逗留,16点早早的便到达目的地--位于爱情天梯景区和斑竹园之间的天梯客栈。客栈主人的联系方式是上次独自穿越时所特意留下,今晨出发前便与主人取得联系将一切安排妥当。
当我们在冷嗖嗖的麻风细雨中到达客栈时,主人便热情地将我们迎入客栈,弥散着蒸汽的暖和的灶房、灶膛内熊熊燃烧的柴火、大铁锅里热气腾腾的白嫩豆花、客栈夫妇如春天般的笑容,顿时就有了如沐春风的感觉。
幸福,有时候就是如此的简单!
江津爱情天梯

江津爱情天梯晚餐的菜肴非常丰富,和丐帮平常的出游大相径庭,惹的小伙伴们直呼“太FB了、太FB了......”
客栈的泉水豆花、山村的老腊肉、老板自家鱼塘的高山冷水鱼、菜地里新采摘的时令小蔬,加上带去的榕山酱板鸭、梅老师的私房油酥花生米、蔷薇秘制的凉拌猪脚,满满的就摆了一大桌。
江津爱情天梯丐帮出游,酒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吸取上次去 赫章 韭菜坪的教训,这回没敢再让海洋带酒,他家的酒太毒太醉人。
这回选择了九戒家的自酿梅子老酒,一行5斤刚刚好、刚刚好......
微醺的感觉既让大家“嗨”了起来,又不至于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江津爱情天梯户外有漫游、海洋和九戒同行一路都会有欢乐的笑声。
酒至“嗨”处,漫游哥哥的单口二人转“喝茶”将大家的情绪推向最高潮。
不知不觉间酒已干、夜已深、情绪已到极致,醉醺醺钻入帐篷,在小溪的催眠曲中沉沉进入梦乡。

江津爱情天梯一觉醒来已经是清晨6点过,山村的清晨除了溪水的哗哗声响再无任何杂音。好久都没有过这样安稳的睡眠,整个人顿时就觉得神清气爽、精神倍增。
户外,真好!!!
江津爱情天梯收拾妥当,用过早餐,结账准备开启第二天行程。
冷水鱼38元一斤、小菜15元一份、豆花40元一斤豆子、腊肉50元一份、早餐10元一人。
住宿标间100元、单间80元。
总得来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只是我们在此吃吃喝喝消费1000大洋后,在院坝中搭四顶帐篷居然还收50大洋的费用有点令人不爽,这老板做生意也太抠。

斑竹园--高滩子--水口寺
江津爱情天梯合张影准备出发。
联哥被昨天的三跤摔痛了屁股,一大早就问我今天的路程如何,路况咋样。
今天计划是经水口寺、小黄洞穿回自怀乾坤山庄,路程比昨天大约要多10公里,路况也和昨天差不多,不是沿飞龙河谷溯溪而上,就是翻越原始丛林中的山梁子。
联哥闻罢此言便心生退意,最后终究还是没能战胜自己,和小草一道选择游玩爱情天梯后,花200大洋包车回自怀等我们。
江津爱情天梯告别客栈、告别联哥小草,踏着晨雾、冒着牛毛般的细雨出发。
九戒昨天被新鞋子折磨的够呛,到客栈立即央求老板娘打了满满一桶热,然后再放些盐美滋滋地烫了个脚,今天起来感觉好很多,于是把背包交给联哥带回自怀,瘸着双脚坚持轻装继续余下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