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冬日里的浪漫行走--自怀、爱情天梯、水口寺、乾坤山庄徒步穿越

查看:21964 | 回复:56

江津爱情天梯前面公路的尽头就是斑竹园,继续向前则是一条尚未完工的公路。
右手飞龙河上横着的桥是经猫爪垭到自怀竹板滩水库的山路,去年10月份曾经走过。
最近 江津 四面山保护区似乎管的越来越严了,昨天晚上客栈老板就对我们说高滩子护林站设有关卡,我们不一定能过的去。今天刚刚走到这里,路上便遇着一位山民十分警觉地看着我们,并且还出言制止不要继续向前,当然我们直接选择了无视。
江津爱情天梯过斑竹园,路旁照例立着严禁入内的告示牌。如今全国各地立着这样牌子的地方越来越多,稍微有些姿色的地儿,要么被圈起来收钱,要么就粗暴地立着这样的牌子。除了水泥公路外,能走的路是越来越少啦!自然保护区,为什么就不让人进入?

江津爱情天梯

江津爱情天梯飞龙河哗啦啦奔流而去,河边农家屋顶上升起缕缕炊烟,山中初冬的清晨空无一人,走了半天也不见一个人影,只有我们这群耐不住寂寞的人在蒙蒙细雨中跋涉着。

江津爱情天梯这是从 江津 中山 镇斑竹园通往 江津 四面山镇朝源观的景区公路,年初独行经过这里时轰鸣的机器正在开山辟路,如今已经浇好水稳层、初具规模的道路,据说却因为环境保护的原因被叫停。天朝有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顾头不顾尾,白白浪费纳税人好多钱。
飞龙河上的桥早已架好,却孤零零的矗立在河上一副衰败的烂尾工程模样。其实这条公路打通后,从四面山景区可以直接到达爱情天梯景区、 中山古镇 ,对当地的旅游发展是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已经投入巨资的如此重要的一条路,想来最终还是要建成的。
江津爱情天梯
江津爱情天梯经高滩子去水口寺的山路在桥这里便离开修建中的公路走上传统的林间小道,这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山路,很多年前是山里通向山外的唯一 通道 ,路旁还立头着一块清嘉庆9年的修路功德碑,可就是这样一条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山路,如今却被当地ZF粗暴的立块牌子“禁止入内”。

江津爱情天梯沿飞龙河对面的山路,可以去已经建好的通往朝源观的隧道。从谷歌卫星地形图上分析,这条山路最终应该在花坟与通往血腔岩的山路会合,什么时候可以去探探这条线路。
四面山
四面山快到高滩子护林站时遇见正在维护山路的护林人,本想友善的和他打个招呼说声“谢谢”,那知没等我们开口他却首先发难,果然如天梯客栈老板所言,护林人见到我们后立即扔掉手中的工具,站在路中央伸开双臂拦住去路。
想着掌中宝和梅老师两人在后面,怕他们势单力薄被欺负,大家便停下脚步和他理论起来,东拉西扯说了半天,等掌中宝与梅老师赶上来后便仗中人多势众夺路而过。
走在队伍最后穿着迷彩服的大哥便是高滩子的护林人,他也倒是尽职尽责,虽然拦不住我们,也还是紧紧跟在后面一直到护林站。

四面山这便是高滩子,飞龙河在此经过一个巨大的石滩声势变的异常浩大。此地风景优美是露营的绝佳处所,按最初的想法如果所有人都是重装的话,昨晚就到这里来露营,没想到今天到此却遇上如此纠葛。
四面山

四面山停止前进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停下户外的步伐,在队伍过高滩子护林站后沿飞龙河继续前行,护林大哥无可奈何之际返回屋内取出登记薄,叫住漫游做了入山登记。其实上次我独自路过这里时,当时的护林人并没阻拦我进入,而是直接叫我在入山登记薄上作好记录,不知为何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政策又变了。

四面山过高滩子后风景变的越来越好,从高滩子到鸳鸯瀑布、水口寺这段徒步线是全程景色最好的一段,也被称为水口寺“十里峡谷景区”,目前这片区域尚处于未开发的原始状态,据说四面山景区打算沿这条峡谷修建十里栈道。
秋冬季节并不是游览这里的最佳季节,寒冷的天气不免令眼前的景色显得有些萧瑟。若是炎热的夏季,徒步来此露营、纳凉、戏水、消暑应当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