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冬日里的浪漫行走--自怀、爱情天梯、水口寺、乾坤山庄徒步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1983 | 回复:56

四面山道路虽然好走,可对九戒而言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艰辛,生怕被甩下的他挡在我们前面死活不让道,怕我们一溜烟将他遗弃在这莽莽的原始丛林中。四面山有柴的海洋将九戒的狼狈抖的是活灵活现,这视频已经是绝了,这配乐更是令人醉了。
自怀原始森林风景区下午4点10分,在经过2小时20分钟的徒步后,顺利从四面山小黄洞穿越到自怀乾坤山庄。从小黄洞山脚爬上山顶垭口用时50分钟,从山顶垭口下到乾坤山庄山脚用时1小时30分钟。若不是九戒挡道,2小时就可以翻越这道山梁子。
我们到山脚时罗师傅已经如约在这里等候多时,他的面包车要宽敞很多,我们9人连人带行李塞进车内也还显得不很拥挤。关键是从乾坤山庄到自怀镇15公里的路程,罗师傅只收取100元钱的车费,明显比四面山景区的大姐要厚道的多。

自怀原始森林风景区两天穿越的实际行程,从自怀-爱情天梯-斑竹园-高滩子-水口寺-小黄洞-乾坤山庄,38.5公里用时13.5小时,今天行程25公里用时8小时。有需要轨迹的驴友可以去六只脚下载,有需要交流路况的朋友可以加扣扣19017137,定当言无不尽。

返程花絮感谢罗师傅将我们从乾坤山庄平安送回自怀。
告别罗师傅后开启返程模式,到了 合江 榕山当然要品尝差九十年就成百年老店的“鸡哈豆花”,在车上缓过神来的九戒赶紧打电话给姥姥和燕燕,叫她们在榕山定好餐点好菜。
甘雨

甘雨谁知 道真 应验“天有不测风云”的古话,眼瞧着已经到了甘雨的两河乡,只有30来分钟便可品尝美味的鸡哈豆花时,漫游的车胎在会车时被路边的尖锐石块划伤爆胎了,而且同一侧的前后两个胎都爆了,更令人头痛的是爆裂的地方是在车胎的侧面,也不知道能不能补好,更关键的是车上只有一个备胎,这可肿么是好。
好在丐帮的能人遍天下,赶紧呼叫边缘人找到了两河乡修车师傅的电话,请求道路救援。不巧的是师傅正在用晚饭,好不容易等他吃过饭开车这来看了情况,说是轮胎损伤在侧面而且比较严重,在现场补不好必须拉回两河去进行热补。
一行人又冷又饿站在漆黑的冬夜,眼巴巴的望着远方漆黑的道路尽头,只要有车打着灯过来都满怀期待迎接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在一次次的失望之后终于将修车师傅朌来。

榕山

榕山走进店里看着锅里热气腾腾的鸡肉豆花,大家什么也顾不上,赶紧坐下来拼命地往嘴里扒拉着,真的可以用风卷残云来形容,不到20分钟满满一大锅鸡肉、豆花和其他配菜便被一扫而光,全程没有一个人有时间多说话。榕山镇一桌人真如饿死鬼投胎般,除了往嘴里塞食物,根本没有机会做其他事情。用过晚餐,与 泸州 的朋友们挥手道别,虽然途中有些小插曲,但总算还是平 安顺 利地完成计划的穿越行程。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感谢漫游、九戒、海洋带给我们的快乐,期待着与你们下次的出行。
lz乞丐 发表于 2021-11-22 13:44 江津爱情天梯下山的道路一点也不轻松:泥巴的山路上覆盖着厚厚的腐叶,踩上去一步三滑;石板铺就的山路因鲜有人至,厚 ...

爬山涉水,翻山越岭
前来欣赏美丽的风景
lz乞丐 发表于 2021-11-22 13:44 去冬日的山林撒个野不知肿么今年总是俗事缠身,自从国庆节去自怀、鸳鸯瀑布徒步穿越归来后,算来已经又有一个多月未出门, ...

景色如此美好!值得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