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春风里 ┊ 绚彩山林娇艳胜繁花--重装穿越鸡罩山

只要不是呆在办公桌旁或窝在客厅沙发上,心情就是愉悦的,特别是有漫游和安大师这样的哥哥同行,纵然是累成狗也要保持开心的微笑。
鸡罩山

鸡罩山鸡罩山的标志性景观--红岩壁。一面光滑的红色岩体高高地矗立在路旁,这里确实是装B拍照的绝佳之地,喜欢装13的朋友不妨在此多停留些时间,可以尽情地展现你的才华。
鸡罩山此行九人在此合影,从上至下依次为:岁月静好、香如故、倦飞鸟、小羊、健忘的鱼、乞丐、漫游、泊岸,还有画外拍照的安环。

鸡罩山过红岩壁不远是第二道山门,不过这道山门的规模比第一道就小很多,想来当年土匪认为第一道山门已经足够坚固,完全可以拒敌于山下,这第二道山门只需做做样子便足矣。

鸡罩山
鸡罩山过第二道山门后山路顿时陡峭很多,好多地方还须绕着“之”字形向上盘旋。

鸡罩山过这个三岔路口向上爬十来分钟便可登顶。三岔路一条是从水尾上山的路,一条是从龙凤上山的路,另外一便是通向山顶的路。
鸡罩山过三岔路口不远便能远远望见山顶的小屋,看着眼前的胜利大家顾不上累,纷纷加快脚步向着山顶小屋奔去。

山顶,有期待中的风景
鸡罩山
鸡罩山几间石屋矗立在山顶下不宽的平台上,屋前宽敞的院坝正是露营看风景的好地方,石屋是山顶大庙居士们的住宿之所,同时也可以接待上来烧香的香客或爬山的游人。山顶物资有限,如需用餐最须提前电话联系。据山猫户外的泥娃娃讲,几年前 泸州 高温红色预警,他们一行几人曾在此小住几天,27度的气温、一天一只大公鸡+腊排骨、上午四周徒步、下午小牌打起,运气好还可以看到云海日出,好不惬意。

鸡罩山3.5小时4公里,从徒步起点到山顶的距离,1499米,山顶的海拔。徒步起点到白虎岩护林小屋2公里,护林小屋到山顶2公里,轻装的话最多2小时便可轻松登顶。
鸡罩山石屋正对东方,没有高山阻挡视野极其开阔,天气明朗的日子确实有极目千里的感觉,实乃观日出、云海的绝佳之地。

鸡罩山沿着右侧山梁向下便通向水尾镇。
鸡罩山左侧山梁便是从龙凤方向上山的白虎岩,依然可见的房屋就是刚刚我们休息用路餐的白虎岩护林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