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走入冰与雪的童话世界--光头山、四人同穿越

光头山
光头山星光灿烂搭乘的上山越野车追上了我们,这是两辆来自 广东 的越野爱好者,他们花十来万买的二手越野三菱,闲暇时间便开着出来翻山越岭,看着他们光着没上链条的轮胎在冰雪的路面上仍然行驶的妥妥的,不由赞叹此车越野性能果然了得。光头山黑白的山野、冰雪的路面,让人恍惚来到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林海雪原。

光头山继续向上路面已经不再是泥和雪,而是被一层厚厚的冰层覆盖着,硬底的登山鞋踩在上面极易打滑,进赶紧取出防滑利器冰爪穿戴起来。

光头山此处名为“鸽子花”,到达这个高度后天地间已经失去往日的色彩变为黑白世界,公路上厚厚的冰层上面又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

光头山脚上穿戴着沉重的冰爪,踩着厚厚的冰雪路一直向上、向上、再向上......

光头山
光头山在这满是冰雪的路面上徒步上山确实有些难度,第一次参加长距离徒步的糖糖有些跟不上我们的节奏,老是远远的掉在队伍后面,想着路牌上指示的26公里的路程,以这个速度怕是要走到天黑才能到山顶,心就不免就有些焦虑起来。

光头山巨大的松树被风刮倒后横在路上形成一道天然的“门”,我们便戏称它为“ 天门 ”,风行摆好摄像机,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歌儿欢快对从“门”下通过。

光头山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到达“徒步起点”。据闲人介绍这里确实是徒步起点,因为再向上的公路会更加陡峭更加崎岖,为了安全起见包车上山一般就只将客人送到这里。到这里大约是三分之一的路程,向上还有接近三分之二的路。

光头山
光头山越往上走雪景越漂亮,当然路也更加难行,就是这样的路面仍然有不少越野爱好者驾驶着越野车向山顶冲去,看着一辆辆挂着链条的车子扭着屁股奋力向上,心中很是为他们捏把汗。

光头山身处南方的小伙伴们是难得一见这样的雪景,虽然走的很累,但大家一路走来拍拍美照,偶尔相互疯闹一下,倒也消除不少登山的疲劳。

光头山长陡坡,顾名思义这坡有多陡多长,关键是在陡的顶端还有一个近360度的发夹弯,车从上面下来一过弯便是陡坡,稍微控制不好的话很容易就直接冲到下面的树林中。这不,一辆越野车正四脚朝天地躺在冰雪覆盖的丛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