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恩施游记

有前辈让我每到一个地方就得提交一次游记作业,他自己亦是如此,应该是为了将来翻看自己写的文字方便回忆从前吧!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要记忆的东西总是越来越多,写下来也免得遗忘,字里行间回想当初的点点滴滴……或微笑、或迷惘、或惆怅、或忧伤…,感谢生命的每一次遇见,丰富了人生。不过因为我太懒了,短途旅行就省略了,国庆偷偷摸摸自驾去了一趟恩施就当交作业吧!

实际上就在国庆前夕还不知道漫长的假期该何去何从,原本打算一路向北因为行程时间太长假期不够而作罢,朋友听说恩施风光秀丽,我也一直想去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的行程匆匆定于1号和朋友聚会后出发,原本计划1号下午吃完饭就走,怎奈闺蜜好久没聚总有说不完的话,一不留神就聊到3点多了,匆匆忙忙出门到达约定地点,粗发的时候已经4点了,原本计划也因为我的迟到一改再改,晚上住宿定在了英山,路上开始定酒店,英山长安世纪酒店一晚288元,酒店挺大,房间也不错.南京到英山用时6小时,到了以后已经不想出去吃饭了,因为小地方选择余地小,只在美图点了KFC,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原本计划去一趟三峡大坝,却怕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到三峡已经下午,得在三峡住一晚影响恩施的行程,亦决定先去恩施,回程再决定是否要去三峡!2号早晨10点出发途中短暂休息,饿了就吃第一天晚上点的KFC的鸡翅,因为堵车于晚上6点到了恩施,住女儿城,途中订了花筑、施恩恋清江民俗一晚288元,去女儿城的车超级多,一路都是闹哄哄的,我有点后悔住这了,幸好到了地点一看酒店环境很好,房间也很干净!还有个小茶室可以喝茶,店家说晚上10点就很安静了!略作休息就出门吃饭,女儿城人声鼎沸,我一看人多就头痛,又抵不过美食的诱惑,还是去买了黑猪蹄,豆花,尝了一下也就那么回事,和南京没啥区别,晚上去吃了当地土家的十大碗

土家腊肉

腊肉和玉米粉炒出

假鸡子(上面是肉片下面是糯米饭和豌豆,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青椒炒豆腐

土鸡汤

晚上喝了中秋在安徽买的自酿黄桃酒,炒鸡好喝!
吃完饭一路晃晃悠悠回酒店,途中商量好第二天去哪.

恩施的景点整个都是围着恩施县,我们想去鹿院坪、恩施大峡谷和地心谷我们选了地心谷,原因是估计地心谷人会少一些,实际上也是很多人,女儿城是当地小吃和民俗表演已经看过,还有一个吐司楼在城中可以抽个时间过去,原本计划去鹿院坪,结果第二天起床一看堵车严重,90分钟的车程便成了240分钟,根据我们的速度到那就得下午了,于是临时决定去地心谷,早晨去吃了当地的炒肉包,牛肉豆皮

居然还有小菜,豆皮味道不错,吃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啥做的,大概有点米粉在里面,有点粘,推荐炒肉包,朋友提议买几个当午饭,我觉得主意甚好,店家就余4个包子全给我们了还送了2碗粥!吃好出发,到达景点接近12点

发现了什么?318自驾打卡点,我们也算到此一游了!

地心谷的别墅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山中,身后的彩虹桥!

跟着地标而行

怪石嶙峋,千姿百态!

被山涧冲刷的石头!

有人漫步而来

偶见红豆彬

15.webp (1).jpg

有一条古代的茶道,还没有开放
16.webp (1).jpg

山涧中有人在玩皮划艇

17.webp (1).jpg

有人在过独木桥,我一问要20元,立马走开,徒步人的原则能不花钱就不花钱,所以一路的空中飞毯和电梯都被直接忽略!

没有做电梯,爬过这个山头就到山谷的另一边了,出来以后已经快4点了,返程回恩施居住,途中商量好决定住吐司城附近,睡到自然醒后可以直接去游玩.

路过一个火车站,这里居然通火车!

定了晚上住怡程酒店每晚560元,是个刚刚开业的酒店,设施都挺好就是楼下有工地,换另一面房间后噪声小了很多,整体满意,早饭最迟可以到10点,对于我们这样的懒人游还是很合适的,晚上找了一家美图点评分很高的酒家吃饭,人很多,菜嘛没有什么特别的特色就不占地方了。第二天早上消消停停起床去吃早饭,可选择的食物也没有什么特别,有个恩施的面饼比较特别,不过口感一般,忘记拍照片了……,驱车前往吐司城,路程十分钟

景点不大,人却很多,看来疫情把人都憋坏了,国庆都释放出来了!

整个吐司城占地极小,其实就是复刻了以前的吐司城,古迹早已不复存在了,拾阶而上,远眺也就是这样

另居然在这看见了春天才有的笋子,搞得我都不明白笋子有几季了!

匆匆走完吐司城也已是中午,踏上返程的旅程,一路驱车的人辛苦了!晚上宿在凤山镇维也纳国际酒店一晚275元,到了也已经晚上9点多了,酒店工作人员推荐了美食夜市一条街,品尝了那里的特色胜利吊锅

好大一锅,2人吃绰绰有余,里面有很多菜组合而成!

第二天还是自然醒后出发,归途就归心似箭哪也不想去了,一路疾驰回南京也用时一天.           PS:总结时间还是略短,鹿院坪没有来得及去,其实很值得一去!另下次有时间专门去一趟三峡,登一登五级船闸观景台,感受这个世纪工程,大国重器,人工的宏伟!

附本次出行费用:酒店4天合计:1708元,门票222元,吃饭 709元,油费1200元,过桥过路费免费,以上费用为2人费用.

• NSEWSINCENOW 论坛其实是个好地方,可以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现在的“快消”交际模式,过后一想,其实留下了什么你真说不出来。 2021-11-22 22:28
要是公众号文章可以发我链接 我用程序给你发布到论坛里
一半蜜糖 发表于 2021-11-22 17:16

有前辈让我每到一个地方 ...

记录的很好!
zhb001 发表于 2021-11-22 17:18 要是公众号文章可以发我链接 我用程序给你发布到论坛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