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长安龙哥 发表于 2022-5-6 21:21 “四河三原”线路能设计一个线路图么?从灞河湿地公园或浐河长乐桥绿道开始都可。 ...

可沿着灞河,过了空军工程大学,到东风村附近,从这里上塬,然后经过尚塬民宿,下到鲸鱼沟,再上到炮里,经过南桑村,下白鹿塬,到终南大道。然后沿着终南大道过浐河,上少陵塬,过樊川,上神禾塬,到香积寺。
可分段导航。
  • 长安龙哥 这几个地方2023年逐一落实了!真不错!值得推荐。 2024-3-7 21:11
  • 长安龙哥 最近在熟悉白鹿原路线,上周日逆着骑了一圈:从浐河绿道到鸣犊,上终南大道,经前卫、炮里,下鲸鱼沟,上白鹿塬,经白鹿仓到浐河绿道回,一圈约90公里 2023-3-9 19:58
  • 长安龙哥 百度地图上没查到东风村,有东张坡村 2022-5-16 20:57

"四河三塬“中,白鹿原比较有名,大约高出两侧的灞、浐河岸300多米,也称为“灞上”。每年樱桃、葡萄成熟季节,不少人来此采摘。
鲸鱼沟把白鹿原分为两半,北边有狄寨、孟村、安村等乡镇,南边有前卫、炮里等乡镇。有多条路可以穿过鲸鱼沟,沿途风景不错,与两侧的灞河、浐河绿道结合,也是不错的骑行线路。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除了终南大道外,穿过鲸鱼沟的几条道路。

尚塬民宿俯瞰鲸鱼沟,可以从这里下去,上到对面的炮里。这家民宿装修很漂亮,替他们做个广告。

浠河附近的银杏树,这里也有水库,可以穿过鲸鱼沟。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鲸梦谷房车营地,目前还没开张。

终南大道基本上贯穿了”四河三原”,部分路段两边还有专用的骑行绿道。

西安山水行 发表于 2022-5-7 10:25 [浠河附近的银杏树,这里也有水库,可以穿过鲸鱼沟。鲸梦谷房车营地,目前还没开张。 ...

感谢详细介绍!对我们新手非常有用!景色也好,值得体验!

终南大道两侧的绿道

西安山水行 发表于 2022-5-7 09:58 [可沿着灞河,过了空军工程大学,到东风村附近,从这里上塬,然后经过尚塬民宿,下到鲸鱼沟,再上到炮里,经过南桑村,下白 ...

百度地图上没查到东风村,有东张坡村
  • 长安龙哥 那个坡真陡啊! 2024-3-7 21:12
  • 西安山水行 这里上塬,可试一下搜索马什子村,东张坡村也可以,会路过。这条路和浐河上白鹿原的坡度一样。 空工跟前的路,很陡,比较短。喜欢陡坡的可以骑一下。 2022-5-17 08:28

长安龙哥 发表于 2022-5-16 20:57 百度地图上没查到东风村,有东张坡村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这里上塬,可试一下搜索马什子村,东张坡村也可以,会路过。图中标记Y326处,应该就是东风村。这条路和浐河上白鹿原的坡度一样,车不多。
空工跟前的路,很陡,比较短。喜欢陡坡的可以骑一下。
总之,上塬的路很多,可根据自己的方便情况选择,如车少景好。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空工背后上塬的陡路(即东李村路口)

杨沟村经过尚塬民宿,过鲸鱼沟,到炮里的道路。

炮里直接下到浐河边的路(马炮路),春天很多人会在塬边上拍摄油菜花。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炮里经过南桑村、长安梯田花海,下到终南大道的路。下去后可选择去汤峪、岱峪、大洋峪等,或者沿着终南大道去香积寺方向。

• 长安龙哥 去年专门走了一遍,从白鹿塬下空工后面那个大陡坡时,刹得太狠,干废了我后碟片。后又专门骑上去了一次,太陡了! 2024-3-7 21:16
  • 长安龙哥 谢谢!很详细了,估计走一遍就能记住! 2022-5-17 20:56
西安山水行 发表于 2022-5-17 08:28 [这里上塬,可试一下搜索马什子村,东张坡村也可以,会路过。图中标记Y326处,应该就是东风村。这条路和浐河 ...

谢谢!很详细了,估计走一遍就能记住!
皂河是条排污河,经过多年整治,两岸有不少公园,也有一些骑行绿道。因为穿过城市,和许多道路交叉,而且河水还是有些味道。
西安“三河一山”绿道骑行

起源于长安中央公园的皂河,沿途还有雁南公园、永阳公园、红光公园等,穿过城市,在渭河横桥西侧汇入渭河。

6月份专门走了一次从白鹿塬下到东里村,太陡了,把前碟刹都刹变形了!只好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