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行走滇西(之三:雨崩神瀑)

经过雨崩下村邂逅梅里客栈无电也无眠的漆黑夜晚,凌晨四点多就听到了格物离开的声音,太冷没有起床道别,佩服哥寒夜只身一人勇敢前行,心里预祝他一路顺风。约七点半天亮起床,竞然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客栈露台上竞然看到了一点飞来寺错过的日照金山。吃过了一晚热气腾腾的广味鸡蛋面,蓝天白云灿烂日光下,昨日阴霾感伤随风而去,我与老公、王哥三人整装出发,与住在附近的清风、小鱼二人汇合,向今天的目的地—雨崩神瀑进发。

如果说雨崩是梅里雪山灵魂的窗口,那么,雨崩神瀑就该是一条阶梯,一条人们通往梅里雪山的阶梯,一条人们通往内心信仰的阶梯。她让原本神圣而不可攀登的梅里雪山变得可触摸,她让人们的精神世界与心中的神山实现对话,使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有了根。

与昨日泥泞湿滑的道路截然不同,今日一路坦途。洁白轻盈的云朵身后荡漾,晶莹剔透的雪山如影随形,神瀑之路虽然遥远,但是难得一见的美景已经另我们心花怒放,神采飞扬。

大大小小、成千上万个精心堆砌、造型别致的玛尼堆,明亮的日光下折射出圣洁纯粹的光芒,愿时间停止在美好的瞬间,愿幸福洒落爱的人间。

今日的我,是蓝天白云雪山碧树下绽放的花朵

清泉石上流,且取一瓶饮

一路云朵飘忽不定,雪山更见奇丽多姿。犹如一个姿容绝代的美女,云蒸雾涌,影影绰绰,犹抱琵琶半遮面已令人怦然心动,云挂尖顶、头披洁白纱巾更见雪肤冰肌;而上下俱开、白云横腰一围更显娉婷袅娜。雪山是一种拒人千里又无法抗拒的美丽,我等凡人只能驻足仰望却无法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