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广西元宝山三峰穿越(2021国庆)

本来打算回来就写总结的,不过懒癌发作,直至今日,想想还是早点写完为好。

因为我是单人穿越,所以都是公共交通,打算自驾的朋友结合自己的情况参考

建议不要单人穿越,毕竟户外风险难以预料,各位共勉之!

为了方便有些朋友做攻略用,直接给出一些数据,想看详细的再往下看好了:

路径:我的出发地--柳州火车站--融水--培秀村--蓝屏峰--青云峰--元宝山--小桑村--融水--我的出发地

时间:9.30 晚 23:00 ---- 10.04早上回到;

​    ​如果是柳州开始,时间:10.01 早上6:00左右 ---- 10.03下午17:00左右。

难度:还行,常规吧,不算难(因人、装备、行程而异),和我之前穿越船底顶对比,70%左右(可能当年太菜了)

本来是带瓦斯罐的,后来小插曲没带上,融水两家户外店都是没有瓦斯罐卖的!然后就是干粮走完了。。。。

下面是我详细的路线、交通及时间节点等(依然是个人攻略):

行程计划,绿色是优先(我的计划,兼猜测,感谢 @1004°C 及其他朋友的轨迹):

广西元宝山三峰穿越(2021国庆)

实际上到达比较顺利,至于时间节点,是我参考了很多个攻略、行程,再结合自身情况得出的,这个因人而异。

具体时间,我上传的轨迹有,然后前面速度异常是摩托车的问题。

下面是时间节点的差异(绿色是时间点,其他是废话,哈哈哈):

广西元宝山三峰穿越(2021国庆)

军舰石到元宝山山顶那段建议多参考其他朋友的,我很可能走错了,没有路!

总得来说:

​    ​    ​单看风景的话直接蓝屏峰、小桑村就好,自驾感觉就小桑村和培秀村周围游玩下、农家乐什么的,山上给我的感觉一般吧

图片的话不打算放很多了,在其他平台有写了,可以参考下:

https://www.2bulu.com/community/ ... o5fdPKAbApb4A%3D%3D

我的装备

到小桑村了

村里的节庆

垃圾带走

视频我倒是到了个运动相机,不过很便宜的,画质不大行,就不放了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
zhb001 发表于 2021-11-29 16:47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