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第53—57天 梦回仪征

事情的起因还源自于卖船,当初我们在出发的时间就是打算划船到上海之后把船在上海直接出售掉。

我把船的照片发到了咸鱼上卖,然后有上海的玩家知道我们打算从湖南划船到上海之后,通过这个卖船的帖子加了我的微信,并且邀请我加入了很多皮划艇的群,拉了很多的大佬来为我们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

可以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和杆子很难这么顺利的到达上海,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1月5号       第五十三天

路程:50公里  仪征市东园饭店

花费:货拉拉280

天气:小雨转阴

温度:-1~5

事迹:为了赶路,我们这一次早上真的是从5:40就醒来。早上差不多天还没亮,6:30的样子就已经下水。嗯,当时在帐篷里面的时候就能够听到外面风在呼啸的声音。当我们真正下水的时候,看到那个浪花,我们才知道今天的天气远远没有听上去那么简单。嗯,才刚下水没多久,然后身上很多地方就被浪花给打湿。浪花是从东北方向打过来的。所以我们是往仪征方向走。出南京市的时候也是往西北方向走,嗯,所以当我们对着风向的时候,完全能够感觉到今天早上的风就是差不多四级到五级的风。嗯,刚划到河对岸小岛的南岸,然后就过去了三辆海事局的船。特别大的浪,可能是因为当时天还没有完全料那边过。他们没有看到我们,所以开全速路过那片水域,嗯,造成的浪应该有1m多高,把杆子直接从河边上打到了岸上,弄到他全船舱里面全是水。嗯,我一回头看到他直接已经在岸上弄他船里面的水。No,我还想着从江南渡江到江北。结果他现在已经全身都湿透了,走不了,所以我只能回头再去找他。嗯,当我们准备回过头来到这个地方过江的时候,发现船特别多,根本走不过去。所以我们沿着南岸往前华为5km。但是风是从北岸吹过来的,所以男人的浪特别的大。我们根本走不动,我们选择上岸。然后拖着船到了燕子矶,从燕子矶乘汽渡船。到北岸去。嗯,那一个汽渡船的工作人员开始还不让我们进去。说我可能坐不下,但是后来请了每一个领导。他们说没事儿,我们两点钟上的船。我们3:30下的水。在一个水库里面下的水,然后沿岸往前滑,一个左拐弯到了一个。上去的坡道上面叫了一辆货拉拉。把我们的船拖到仪征市去,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速度肯定到不了仪征市,嗯。等了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在6:30的时候才上的,他的车往仪征走,嗯,跟贝爷还有邓秘书长见面之后。然后他们很热情,帮我们开嘞房,还请我们吃饭。还说明天就别走了,下特别大的雨,还有风。我们好好休息两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也聊了特别多。嗯,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好点,把屋子装备整理一下。

1月6号      第五十四天

路程:休整  东园饭店

花费:无

天气:多云

温度:-8~5

事迹:早上一早起来就准备把脏了的衣服洗干净一下,贝爷还给我们带了早餐,让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十点半出发去扬州找他一个同学聚餐,贝爷开的一辆路虎的车,就感觉贝爷应该经济条件还不错,带我们来到一个公司里面,在一个私人客宴厅吃饭,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的,人这种东西,太讲究命运了,贝爷同学五十五了还在拼命的赚钱,脑子里面都是怎么去运作赚钱,而他的儿子能在这种优质的家庭背景下得到更多的资源,出来以后也能在家里的平台上做事,接班,真的比平民百姓努力一辈子去打拼都来的那么自然,饭后参观了楼下的展厅,看了中央空调的构造。跟贝爷聊了一下我的幼稚想法,毕竟贝爷不存在骗我,和我说了地暖的优势,告诉了我闭路循环和开路循环,后来带我们去教授那边看了一下他们的场地,我和杆子看到那辆双人艇的时候就萌生了以后买一个双人艇的想法,用双人艇去旅行,会更加的安全和乐趣,看到了一直都想看的k1艇,真的非常细长,很窄,我觉得自己去尝试这个艇是真的会受不了,回来以后把衣服洗干净了。晚上又和大家一起吃饭,真的太丰盛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张教练,野人哥。小鱼,大家虽然年级不小了,但是都在运动这方面保持着激情,一聊到划船对着泄洪闸冲的时候小鱼姐都激动的不得了,真的很感谢仪征的朋友为我们接风,感受到了这里的气氛,虽然我们的年纪隔了一个辈,但是对于生活的热情,对于运动的激情可能只比我和杆子多不会少,我没有忘我来仪征最大的一个任务,那就是制定好接下来最后300公里达到上海的事情,我感觉有点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都说三个臭皮匠 胜过诸葛亮,事情永远只会落在我身上,至于杆子,他和它的抖音每天相依为命其乐融融,所以晚饭过后我找准机会就上前跟贝爷说了我的想法,晚上和Mike马通视频一起商量一下接下来的路,还有最后到达上海的那个地方为终点结束。从仪征出发后沿着北岸走达到扬中那个大锚地之前停,然后第二天过江沿着南岸划到江阴,第三天后就一直沿着南岸走,见机行事,达到常熟市的高速公路后就看情况,因为过了常熟高速之后,长江两岸的船只就特别的繁忙,如果频繁遭遇海事劝阻,那么我们就选择上岸找共享单车来拖我们的船最后达到外滩,暂时的计划是这样制定的,一切行动以实际情况为准

1月7号       第五十五天

路程:休整   东园饭店

花费:160房费。97面包奶茶

天气:多云转晴

风向:西北风3-4级

温度:-8~-4

事迹:早上六点贝爷就离开了仪征,真的很感谢贝爷,我想如果不是贝爷这位元老级人物出来说帮我们接风,其他人对我们的反应肯定不会这么大,大家对我和杆子关照很大程度也是因为贝爷的面子,我们真的不适合待在室内,室内这种舒适的环境,真的只会让人失去激情,会让人忘却原本的生活,几万年前人们本该有的生活状态,我们现在畏惧寒冷,逃避现实,包括我自己,那种被柔软的席梦思给粘住的无奈感,还是让我们快点回到野外吧,就算是无可奈何,至少也比这种在舒适中堕落的感觉好,我试图把那些可做不做的事安排进我的时间里面,尽量不让自己闲着,我把还不算脏的衣服给洗了,把鞋子给刷了,下午的时间就这样没有浪费掉,中午的时候野人哥请我们去吃川菜,还有张教练和一个游泳教练,中午吃的很饱,后来去买了些面包桃酥当未来两天的干粮,回到舒适的房间后就被温暖的暖气给环绕着,只要一接触到床就被睡意给慢慢侵占身体,逐渐软下来,睡到下午五点的时候醒来了一下一看手机看到锅队在给我打电话,叫上了我和杆子一起去吃烤肉,开的车来接的我们,有莲姐,张教练,锅队,锅队老婆,橘子哥,没有外人,就几个非常熟的人,气氛很放松,大家都是四十多岁快五十岁的人了,橘子哥和橘子姐时常摩旅去西藏新疆,小女儿橘子娃也是很聪明,就连成绩这件事橘子哥都能说成因为考试退步了要打橘子娃一顿,结果是从全班第二退步到了全班全班第四,哈哈哈哈,无形的装逼,锅队也是从二十多岁就开始玩户外,哥伦比亚刚进中国的时候他就穿这个品牌的装备,他老婆也时常和他一起出去玩皮划艇,一起徒步,一起玩穿越,一起露营,野人哥是个户外狂人,每天雷打不动,一到七八点就是说出去遛人,实际上就是出去跑步,十公里,然后雷打不动,每天早上出去胥浦河划船,他们都爱好着皮划艇这项运动,从狭义的角度去看,这项运动无非就是划浆,你更通俗的说还能说是划船,但是爱好者对于一项运动的热爱是出自对于自然生活的向往,对于未来人生一种乐观积极的展望,通过皮划艇去人与自然结合,逃离钢筋水泥混凝土,逃离世俗烦恼琐碎日常,通过皮划艇把自己带到一种心境平静,与世无争,维我与自然风景,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些皮划艇的魅力让这么一群积极乐观的人聚集到了一起,让我感受到了这个超过这个年龄段不该有的激情,我虽然是个纯玩家,但是我如果也到了这个年龄,能否保持这种状态,很难说,自由,这将是个永恒的话题,我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自己也会向他们学习,那种永远年轻的心态,那种追求户外的精神,本来是准备明天就出发的,但是橘子哥说,明天晚上他为东,让我们后天再走。

1月8号      第五十六天

路程:休整。东园饭店

花费:160房费。36炸鸡。槟榔40

天气:晴转多云

温度:-7~1

事迹:早上没能早起,中午点了个外卖吃,下午在整理视频,给Mike马发过去,晚上又是吃饭,真的是太热情了,我感觉这几天有点吃的太丰盛了,把这两个月来大餐都一次性吃完了一样,晚上邓队说明天早上九点钟送我们走,把船弄上车,把我们人送到河边上,还给我们买了一些吃的喝的,还把菜给打包了让我们带着,这几天下来真的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害大家老是心里要想着我们两个,我这人真的不想给人添麻烦,别人对我越好,我心里面就越过意不去。

1月9号      第五十七天

路程:30公里。镇江市南岸,金山湖房车营地

花费:无

天气:晴转多云

风向:西南风3-4级

温度:-4~5

事迹:早上一大早起来就想着快点收拾东西,因为昨天邓队说九点先到我们的酒店集合,然后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帮我们把东西搬下来把船给绑好,我刚好下去收拾的时候,就看到大伙都已经到了,橘子姐还给我们带了暖宝宝和防皮肤开裂的药,邓队给我们带了好多牛肉干还有士力架就连水都已经给我们买了,上车的时候都不让我们抬船,一个个真的太热情,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江边上,但是到的那个地方全是泥巴,没办法下水,就又把我们送到了扬子江公园里面的观景大道边上,那边的上面都是沙滩,很好下水,然后我就和杆子两个人整理物资,大概上午快十一点,真的还是很冷的感觉,大概有三级的风,西风,正好顺风,因为仪征下水的走向是东西走向,大伙在岸边上看着我们收拾,我都能感觉出来他们真的太冷了,也看的出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下水的时候刁哥都一直帮我扶着船尾,下水走的时候他们都舍不得我们跟着我们跑,一直跟我们说注意安全一定要安全,野人哥都高歌了起来,还在群里面说我们这一走把他的心都带走了,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个地方会在我们这趟旅程中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也是我们这段旅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点,我回头看着大家的身影越来越小,我也知道我们这趟旅程还没有结束,我们应该立即收好心,调整好状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
必须点赞,持续关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