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白八拉白模拉 开启冬季拉练

飞来石塔

我和宝贝爸倒是不着急,沿着景区台阶溜达着往前。在白虎涧may说她速度赶不上我们,要等后面的竹园一起走。后来得知她其实距离我们也不远,一直一个人溜达到北尖才等到竹园。但她下山快,竹园上山快,所以后来过了园白塔还是她自己先跑下灰峪,又是自己爬的杨十一坡,到新望京才等到竹园一起走。
这边路我就很熟悉了,在上方寺三岔右转,8:20左右爬升到上方寺遗址。这里wooya特地提醒我,昨天她和海峰在这里走错了,在我看轨迹时候忽然一个人影擦肩而过,定睛一看玲子也秒了我们。后来得知我们后面也有几个队友在这里走错兜了一圈,轨迹这里是直行,有个小爬升后要左转往上,不注意会在岔道右转迂回才能爬到山脊,而第二处不看轨迹更容易沿着沟往前走错,这里前面是没路的,据说是个石头崖。

这里爬升不大,大约十分钟左右爬上山脊,山脊风不小,有太阳,好在不是特别冷,穿冲锋衣走感觉刚刚好。沿着山脊起起伏伏,一路经过四铁塔、小风口、大风口,10:00左右到达阳台山顶。没想到此时山顶居然没什么风,看来预报的大风降温还没开始,刚才小风口,大风口的风估计是那里常年基本吹得风吧。从阳台山开始逐步遇到爬三峰的驴友,栈道上还偶遇了周末重装三峰的村长,真是强

下阳台山到凤凰亭休息了一下,喝点饮料,吃点东西,啃了两口苹果就接着出发。后面一路遇到的驴友就更多了,走到庙洼公路时候,发现开始漂雪花了。因为刚补给完,包里吃喝还很多,庙洼也没停接着奔北尖。到萝卜地发现雪下大了,眼前雪花纷飞,天空却还是艳阳高照,这太阳雪气象还是第一次见。
一路没怎么照相的宝贝爸都兴奋地跑着录了一小段雪花纷飞视频

太阳下雪花纷飞

过了圆白塔继续往前,这边上次爬寨口大坡那次活动走过,过了南转坨三岔下灰峪,路上遇到一位队友,据他说是来晚了,从大觉寺上的,问了ID好像说是易帆风顺。12:00左右下到灰峪,没走村子里,按着轨迹从左面王家湾那里上了公路。

炸山采石,山都平了

王家湾村遇到第三个秒了我们的索隆,大神都是飞的。后来看轨迹,索少爷自己加量还去了东山村,他走了56公里多。

下公路的口,右侧就能绕过去,不用翻

沿着公路也没跑,溜溜哒哒到了西杨坨,宝贝爸去超市买了可乐,超市旁边还有饭馆。因为用焖烧杯带了热饭菜,我们就在饭馆门前的超市晒着太阳吃了午饭,想着后面还要爬杨十一坡,我又吃了一块月饼和一块面包,把剩下的苹果也啃了。吃完午饭我们准备出发,过桥路过一个小市场,据说这里原来是杨坨大集呢!

过了桥右转,没走多远从铁皮房子这里开始爬杨十一坡。

杨十一坡果然名不虚传,感觉没完没了的爬升,总也爬不完。刚开始坡下还有水泥路,走到这里爬升大约有50米的地方有个铁门,左侧有路能绕过门,这里看到了浮云大哥和下灰峪时遇到的那位队友易帆风顺正在门里找路,看轨迹貌似在路上,可再往前走方向就不对了。仔细看轨迹好像在头顶护坡方向上。于是宝贝爸先爬了上去,往上走了几米发现果然有路,原来这里是不过铁门就上到坡上。

过了这里就全是在翻坡,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杨十一坡起点是从这里算还是从下面那个铁皮房子开始,反正我就是稀里糊涂闷头爬。开始还能跟上宝贝爸,后面就看着他距离我越来越远,他这中午喝了可乐,吃了午饭果然是不一样,我也只能望尘莫及啊!后面按着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往上挪,好在浮云大哥这时跟我速度差不多,我俩一前一后做伴往上爬。越往上感觉路上会有挡道的树枝,但基本不碍事,带着帽子头巾,长袖长裤倒也不怕刮。快到坡顶的时候,又有一个队友秒了我,开始不认识,也不知道是巨强的大神,只觉得他爬起来相当轻松,我还和他聊了几句,得知是金春。后来听星芽说才知道他非常强,完成全程他只要8个多小时,膜拜!
大约14:00左右,终于上到新望京防火道,长长的呼了口气,手台里队友问我十一坡爬了多长时间,我当时看了一下手机,居然显示的是13:37,爬上来只用了35分钟?感觉不太对,爬了很长时间的。后来看照片发现这张防火道照片是14:00,奇怪当时手机屏幕显示时间为什么有延迟?
宝贝爸早就上来了,在防火道晒太阳等我,看他在打电话,知道这段防火道一直到新望京也是爬升,想着走爬升防火道他肯定也比我快,于是我没停下,继续先往前赶路。果然一会儿功夫宝贝爸就追上了我,回头看见浮云大哥和曹某某也上到防火道上了,于是我们四人一前一后沿着防火道往新望京走。
过了潭峪大坡岔口,曹某某追上了我俩。于是三人开始结伴一起走,聊天得知他住在通州,一会儿下山要坐地铁回去,于是邀请他和我们一起从法海寺模式口下山。

这段防火道不近,我们走了大约45分钟,14:45左右到达新望京。过了新望京不久,很快就到了东大坡岔口,这里下山到四季青消防队。然后接着翻十字岭,15:35左右到达北马场,在这里遇到了火勺,听说他爬杨十一坡时捡到了前一天队友丢的仗尖,刚夸完他眼神好,他就把仗尖给了我,让我下周带给队友,看来都知道我是黑白队铁粉,有时间是必参加黑白活动

15:45南马场水库,南马场水库去茶棚路上,突然觉得四肢无力,爬不动,感觉很饿。一路上不停的吃糖,连续吃掉五块牛扎和大白兔,可还是感觉饿。

16:00茶棚,这时发现已经开始大风降温,太阳也快落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