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川西行
出差工作回来后,在家已经休息几天了,生活单调的我,爱好不多,宅家时:中度游戏爱好;不安分时:自驾游
12月20号朋友圈看见 康定 下大雪了,安静的心又活跃了,忍住了;结果接下来的时间,刷抖音经常推给我 川西 旅游的视频,眼巴巴的看了几天,忍不了,毅然决定出去浪一下,身边朋友邀约问候了一圈,没人时间合适一起,懵了....自己出去? 又有点虚的我,就去旅游约伴的平台帖子发文,希望找到一两个兴趣相投,时间对的伙伴一起,路上可以一起说说话做个伴,结果没人.......最后自己查了路线,做了攻略,啥也不说了,自己想做的事,就出发。

2021.11.25单人单车孤单的出发

这次出行景区色很绝,我就不用太多修饰文章了,大白话上图分享

第一天风景四姑娘山
最早的计划是上巴郎山垭口,徒步去顶端看群山,中抖音的毒,想去碰一碰云海,悲催的是,大雪环境,隧道两端上山的路都封了,就只有继续往下走,下山时看见了远处的四姑娘雪山。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四姑娘景区,一个人就放弃进去了,一个人游景区太孤单了,一路上只有自己听着歌前行,晚上到达住 小金 县。
(四姑娘山下来后会路过一个 马尔康小金 的三叉路口,那里有一个小广场,里面有卖水果的,可以买点,价格实 惠水 果甜,糖心苹果3.5元\斤的大果; 川西 高原多吃水果有好处,嘴唇不会太夸张起皮)
第二天穿越宝康线失败
今天的行程计划是 小金 穿越宝康线走美沃乡线到 康定 ,翻越美沃乡木壳壳梁子雪山失败,雪太厚,两驱城市SUV,抓不住地打滑,虽然失败,但是风景很值,对于本次计划看雪,踏雪狠狠的满足了一次

小金 出发,走美沃乡线,一路村庄森林,冬季冰雪路段,四驱越野车驾驶问题不大,2驱SUV最好带上防滑链

请欣赏水墨画一样的景

可怜的我,单人,开车时,拍照的活就只能交给行车记录仪了

车快到垭口时,由于越往上,雪越厚,车胎压上去很深了,然后雪压成冰,轮胎打滑,再加上看见那像蛇一样盘旋往上的路,我单人单车的情况下退缩了,下车连忙亲自上阵用相机拍摄了几张;

从这里是继续上垭口的路,反正我当时单车的情况下是有点麻木了.......
快到达垭口时,确实爬不动了,两驱越野车加上车又高反,轮胎打滑,放弃了....
单车道,不够宽度掉头,一个人硬着头皮倒出去....
(让开,我要开始装逼了)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山上很冷,还在下雪,温度-8度,我备了两双鞋,休闲运动鞋开车,高邦马丁靴踩雪;
遗憾的是宝康线穿越去 康定 失败了,就只能往回走常规路经 丹巴康定

开始下山,路上经 丹巴 一个古碉村寨,随手一拍

康定中谷村温泉

傍晚到达 康定 市,由于我一个人,美食都没有兴趣研究怎么吃了,一个人进了川菜馆,一荤一素吃完走人
晚上去了老熟人的家开的民宿,因为她们家比较干净,主人也比较实朴,她们家住宿可以包含一次天然温泉,到达高姐家已经晚上8点了,领了温泉票,第二天早上去泡的温泉,爽歪歪....
(如果后面有兴趣住民宿的朋友可以消息我,他们家还有机麻,可以打麻将哦)

第二天一早,泡温泉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这里温泉有室内小房间单独的温泉池子,也有室外的活水温泉池子,我去时候因为老板刚好晚上放水清洗了室外小池子,我就只能去大池子泡,温泉池子里面的水是流动的,温泉水也是地下活温泉,不像外面城市里的温泉酒店烧的水,

本人下水照就不放了,欢迎下次有缘一起泡温泉

第三天过康定机场往鱼子西
今天行程是:中谷村翻山往 康定 机场,鱼子西
泡完温泉,热了车子,出发
刚开始爬时,路很正常,越往上开始出现冰雪路段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两驱SUV的我,老老实实的给轮胎带穿上了防滑链,在海拔三千多地方,废了半天力气才挂上

白色的红海子
路上的红海子,推荐去看看,很绝
去红海子玩门票10元/人,切记准备点现金,山上没信号无法线上支付哦,停车免费。

这里雪已经铺满了公路,不是四驱SUV,切记挂防滑链,安全第一

拍山时,两个路人小姐姐缘分入镜

单人太孤单了,希望下次拍秋千时,上面有人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今晚就先到这里,明天补充康定折多山,鱼子西内容,冬季白雪中的鱼子西很绝
加我v17816541087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
红海子游览结束后,开车继续往上,到折多山康定机场垭口到达垭口后,一览群山小的开阔感瞬间就来了

360度观景台:鱼子西
过了 康定 机场线,绕回318线往 新都桥 方向,目的地鱼子西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高徳地图了,这个伙伴用了很久了,我都在318线上了,导航鱼子西,结果推荐了从塔公方向上山,把我坑惨了,爬山路太烂了,快到山顶时,又把我收好的防滑链拿了出来,再次体验海拔三千多米的雪地上绑防滑链,累虚脱了.....

雪地驾驶,注意安全,两驱车特容易打滑,装防滑链最佳
这个位置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位置,一望天际的云层蓝天,感觉触手可及的感觉

塔公方向上鱼子西,雪很厚,坡度很陡,喜欢越野的狠人可以从这边上,风景也值
正确的上山路线走 新都桥 方向上鱼子西,路况最佳,小车也能上

开车接近1.5小时翻山拦路后,终于到达鱼子西星空营地目的地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360度无死角观看雅拉雪山

淡淡的日照金山
由于帮王云层太厚,遮挡了部分阳光
当然如果调色,这原图也能微调出来,自己懒人,所有照片就原上了,有要原图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可以给

在鱼子西等待夕阳美景

在山顶遇到一个当地老大哥,聊天得知最近晚上山顶可以看见星空的,一咬牙,晚上就露营山顶了,晚上虽然冷,吃的自热米饭,等到凌晨12点左右,出来看见星空银河系,值了....
可惜我初次用相机,没有拍出星空的照片,山顶百度了半天,也没有拍出星空,遗憾只能用自己肉眼慢慢欣赏了(放一张2020年跟朋友去 格聂 冷古寺露营星空照你们想象,哈哈....)
川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看完星空,就缩回睡觉了,还好自己带了零下负20度的羽绒睡袋,一晚无碍睡着

以上所有图片均原图,身处实地眼观景色更绝
有幸自己也是肉眼再次遇见银河系星空;今天更新到这里,明天更新鱼子西日出

每次进入川西高原雪域,感觉到了叧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