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天气:晴转多云
风向:西南风3-4级
温度:-4~5
事迹:今天是2021年1月9号,1700公里皮划艇旅行第57天,我们在仪征休整了三天的时间。

通过车子的运输,我们把船搬运到了长江的边上,准备再一次踏上我们的旅程。

我回头看着大家的身影越来越小,我也知道我们这趟旅程还没有结束,我们应该立即收好心,调整好状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就像野人说的,这趟旅程最大的挑战就是低温。

顺风慢慢有点变侧风,从右后方打过来,打在停靠在北岸的码头和船只上面,浪和回头浪在岸边形成了向上跳起来的浪花,船舱进了很多水,跳起来的浪把手套也打湿了,低温加上风吹,手背感觉太过酸爽。

仪征过后大概10公里的距离全都是造船厂,航道就在岸边上船厂边上二三十米,最开始我们还选择走深水码头内侧的桥梁下面,但是水流在码头支撑梁下面形成了不规则的浪,老是往我船中间拍, 此时的风应该有四级,比出发的时候大一些。

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主意,从北岸过江,达到夹江的南岸,风向改了,从之前的右后方变成了左后方,大概是45度左右,这时候在划船的时候还要注意浪的大小。

看手机地图去了没有注意浪,结果船被风吹横了过来,一个浪打到船舱里面全是水,小腿泡在水里,筒裤被打湿,又把身体的热量带走了,只能先上岸把船里的水给弄一弄。

两点弄到差不多三点,吃了个面包,一个不留神发现放在岸边的船被水给漂起来了,没想到居然涨潮了。

我记得是说到江阴就要时刻注意潮汐现象,我们现在就明白,接下来的几天上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潮汐,往前面再划了三四公里就是长江流域比较大的一个渡口,扬镇轮渡码头。

我和杆子看准时机,躲避三条航线的船只穿过长江到达了长江南岸,靠近镇江,大概在五点的时候在金山湖国际房车营地上岸的,这边应该是被涨潮的时候淹过,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泥印。

最后我找到一个废弃的小木屋,在里面躲风,晚饭吃的昨晚的鸡,因为这个油太红了,没办法炒饭,今天就是吃的冷饭加冷鸡,感觉倍儿爽,吃饱喝足休息好,明天一大早要过一个锚地,从地图上面看有大概7公里多。
这个活动比较陌生,支持一下。
FSK0578 发表于 2021-12-1 00:10 [size=1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漂亮!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