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嗜绳者语

探洞结束,惬意的享用了野餐后,转战攀树。

沿路一直在寻找适合绳攀的大树,不仅树干要粗壮,还要有高度适宜的平展枝丫,树的品种也有一定要求,必须是韧性十足、表皮光滑的活树,尤以大榕树最佳。寻寻觅觅、左顾右盼,终于在“猫猫箐”石碑旁找到一棵。

我只会攀,对系统搭设不上心,全依赖符老师,今天可要打好下手认真学。

把小沙袋绑在一根细绳上,用力抛到选好的树丫,看似简单的一抛,太高的距离臣妾还是做不到,下次我带弹弓试试。经过几次转换,用细绳先把绑带拉上去担在树干上,接着又用细绳把主绳拉上去并穿过绑带环里,绳索就算固定完成了。接着就是个人装备,戴好安全帽、穿上安全带,主绳一端打双八字结抓住安全带,另一端上升绳上打上两个抓结(不同的两个结,愚人结和~~忘了叫什么结,但我真的记得要怎么打)第一个抓结连上扁担挂在安全带上,第二个抓结挂上脚蹬,一切妥妥的,将最上端的抓结推到最高,用力下坐实验抓力,不下滑锁死就可以开始绳攀。

今天攀树高度有10米,经历了探洞的SRT,整个人胆子大了不少,相较更简单的攀树也变得轻松从容了许多,一口气攀到距锚点约2米的一根树枝上玩起了摆拍,最后三两下上攀摸到绑带环后绳降到底。围观的森林防火员和路过的村民驻足打量着我们,不知有何感想…

树枝丫上停顿休息

马上到顶,冲刺

摸到锚点啦,嘚瑟一下

到顶的净心

价值不菲的装备

完美的一天!

想象着进阶后,原始森林里找棵参天大树,逐层攀到顶玩一天;或是绳索搭桥窜到另一棵树玩耍;又或是在悬崖峭壁、深山密洞自由上下……

我是嗜绳者!

未经符老师审核,文中关于绳索技术部分纯属记忆回放,如有遗漏或错误,以符老师授课教学为准!

不知符老师看到后会不会捶胸顿足!耶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